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16日女单决战:谢杏芳欲正名 张宁演绎04奇迹?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视频:张宁赛场续演英雄本色 羽毛球女单半决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女单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上午将由卢兰与印度名将尤丽安蒂献上一场铜牌争夺大战,这场比赛将决定中国女单能否实现包揽冠亚季三枚奖牌。中午谢杏芳与张宁展开冠军争夺战,谁能成为新一代霸主我们试目以待。

  谢杏芳VS张宁 时间:12:00

  1975年出生的张宁,作为队中的老大姐往往能在比赛中体现定海神针的作用。

本次奥运会,赛会二号种子老将张宁就把这颗定海神针演绎得出神入化,从波萨娜、全在娟、皮红艳再到昨天的尤丽安蒂,张宁完成了打败外国选手的诺言。昨天打完最后一场外战后,张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看看她腿上缠着的绑带与赛场上疲于奔跑的她,我们由衷的感动。虽然08年她没有收获一个公开赛冠军,但她毕竟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奥运会女单的赛场上因为有她中国女单阵容才显得更加厚重。2004年的雅典,29岁的她成功夺冠,四年后只差一步,33岁的老将还会复制雅典的奇迹么?

  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成为中国队的引军人,年龄上正处于黄金期的她,今年尤伯杯出任中国女单头号。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谢杏芳先后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白俄罗斯人奥尔佳-科农、德国名将徐怀雯和中国小将卢兰,四场比赛仅在卢兰拍下丢掉一局,其余三场都赢得酣畅淋漓。有着“高妹”之称的她并未继承中国女单的实力派打法,有身高但缺力量,打法多以拉吊为主。由于性格使然,在关键比赛中抗压能力差的弱点多少有些让人担心。

  据不完全统计,谢杏芳与张宁从2002年至今有25次交手,谢杏芳14胜。谢杏芳的强势是从2007年夏天开始的,自此就多次在国际赛场上战胜老大姐张宁,今年瑞士超级赛上,谢杏芳决赛战胜张宁获得冠军。谢杏芳始终表示会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我们俩之间太熟了。我在速度上并不占有优势,只能跟她比控制球,尽可能减少失误。”当然,已经获得雅典奥运会金牌的张宁也不会轻易言败,昨天她就向记者发出了夺冠的呼声:“参加奥运会就是冲着金牌去了。”因此,明天这一仗不仅仅是捍卫金牌的荣誉,也是两位顶尖高手一比高下的精彩演绎。

  卢兰VS尤丽安蒂 时间:10:00

  本届奥运会最大的黑马非印尼选手尤丽安蒂莫属,世界排名第21位,远远落后其他对手的排名,但她从揭幕战开始,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首轮对阵世界第13位申克,尤丽安蒂2-1取胜,第二轮轻取马丁内斯,此后再以2-1淘汰拉斯姆森,也让中国女单最恐惧的杀手提前淘汰回家。今天的半决赛,尤丽安蒂终于倒在了中国老将张宁的拍下。小将卢兰的表现也相当精彩,她在第三轮比赛中淘汰了马来西亚一姐黄妙珠,为中国队扫除了一大障碍。

  今天的铜牌争夺战中,卢兰的对手正是这名骁勇神将尤丽安蒂,尤丽安蒂能够爆冷淘汰丹麦领军人,让人非常意外,这名年轻的选手主要是防守能力特别好,特点是勾对角。尤丽安蒂本次参加奥运会是代表印尼第一女单出战的,自从王莲香退役之后,尤丽安蒂逐渐展现在大赛的舞台上,目前已经是印尼的国宝级人物了。两个月前的印尼羽毛球公开赛上,尤丽安蒂的强势就完全得到爆发,当时女半决赛中,尤丽安蒂2-1战胜老将张宁,挺进决赛后被朱琳苦战击败。

  从年龄来看,尤丽安蒂今年23岁,比卢兰大两岁,2007年世锦赛最好成绩16强,打法和王莲香有些相似,但是速度比王更快。反观卢兰,世锦赛女单4强,今年上半年先后在韩国、全英超级赛和印度、泰国公开赛获得亚军,最突出的成绩是在尤伯上,作为第二单打出场的卢兰4次出战,保持全胜,是中国女队夺得尤伯杯的最大贡献者之一。右手执拍,打法凶狠,进攻速度快是其打法。

  综合能力,卢兰占有绝对优势,尤丽安蒂虽然爆发力好,但与卢兰对垒首先在心理上就占据下风,因为此前她已经在中国选手拍下丢了一场,此役卢兰只要发挥正常,取胜的几率在六成。(加菲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