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游泳:克洛克阻挡 菲尔普斯100米蝶泳夺金最难

  华奥星空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高进)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将在8月16日上午决出四金,菲尔普斯能否拿到第七金,将在男子100米蝶泳上见分晓。中国队仅有小将李玄旭出场。

  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将与队友、保持世界纪录并且实力不相上下的伊恩·克洛克等展开残酷竞争。

克洛克曾经在2003、2005世锦赛上获得冠军,尽管2007年世锦赛让菲尔普斯实现了100米蝶泳的冠军梦,但克洛克深知菲尔普斯参赛项目多、对体力有一定影响,而且处在明面上,克洛克自己则始终保持低调,悄悄较劲。预赛险些未晋级可能给他敲了警钟,半决赛便立刻认真起来。不过菲尔普斯的确是个超人,从其他各项目看,水平、能力都大大高出别人,所以,这个项目金牌的归属只能看明天菲尔普斯能否继续神勇到底。

  男子50米自由泳,法国短距离之王伯纳德显示出了稳定而高昂的状态,而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的萨利文半决赛获第六之后,表示自己已经有些累了,不知这是否放烟雾弹,麻痹对手。但从这个项目历来竞争超级激烈的状况看,不像是有所保留。50米短短20多秒,出发反应快慢、多划或少划一次水都能决赛名次,所以历来变动很大,没有常胜将军,这也正是悬念所带来的刺激。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是卫冕冠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夺取金牌的唯一机会了。她曾在半决赛中数次名列首位、打破世界纪录,但还没有一金入账,连她自己都嫌拿银牌拿得厌倦了。决赛她必然豁出命去也要争下这块金牌来。美国16岁小将贝赛尔在国内选拔赛中表现相当惊人,在自己的最后一项上肯定要跟老手们好好叫叫板。

  女子800米自由泳,美国选手凯蒂·霍夫以及世锦赛冠军凯特·齐格勒的出局,是决赛者们的一大喜讯。英国选手丽贝卡·阿灵顿400米自由泳夺冠,已经显示了强劲实力。800米预赛中只有她和罗马尼亚名将波泰克游进了8分20秒之内,金牌争夺有望仍在这两者之间展开。中国小将李玄旭预赛中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在她14岁就参加奥运会的宝贵经历中又将增添决赛经验。

  当晚已经没有任何预赛,池内游泳项目只剩下了17日最后四金需决定归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