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朝鲜射击选手金荣洙未过药检 谭宗亮铜牌变银牌

  朝鲜选手被取消银牌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邦)国际奥委会15日宣布,朝鲜射击选手金荣洙因为未能通过药检,被收回了他的一枚银牌和铜牌。其中,他在50米气手枪的银牌将顺延给中国选手谭宗亮。

   金荣洙在北京奥运会上分别获得50米气手枪银牌与10米气手枪铜牌。不过,兴奋剂检测显示他体内的“普萘洛尔”呈阳性。普萘洛尔是一种稳定神经的阻滞剂。

   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塞拉说:“由于金荣洙使用了违禁药物,因此他被逐出本届奥运会,也取消他在10米和50米气手枪中取得的成绩。他的奖牌和证书将被收回。国际奥委会也已取消了他的奥运身份注册。”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要求国际射击联合会修改相关的比赛成绩。

   成绩修改之后,金荣洙在10米气手枪中的铜牌将颁发给原先获得第四名的美国选手贾森,50米气手枪银牌颁发给原先的铜牌得主谭宗亮。吉另外,来自越南的体操选手迪阳康也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资格,她在体操比赛中没有获得奖牌。

   此外,国际奥委会昨天还宣布,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以来兴奋剂检测力度最大的一次,目前已经检测了2203例样本。其中,包含了1720例尿检与483例血检。在这些检测中,有1250例是赛前进行的。依照惯例,获得前七名的选手都要参加药检。同一天中,同一名运动员可以被检查一次以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