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风云组合实现历史突破 超级丹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风云组合实现历史突破

  在此前中国队参加的历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中,男双是唯一一个中国从未拿过金牌的项目。中国男双在奥运会上的最好的成绩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永波/田秉毅获得铜牌。然而,昨天蔡赟/傅海峰的风云组合在男双半决赛中发挥出色挺进决赛,这是中国男双第一次杀进奥运会决赛,实现了中国男双历史性的突破。

如果他们能在家门口夺冠,将一圆中国羽毛球队16年来的奥运金牌梦。

  比赛一开始,蔡赟/傅海峰两人配合默契,很快进入状态。凭借网前扑杀和后场劈杀连续得分,而对手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连连失误更帮助中国组合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第一局后,蔡赟/傅海峰在次局开局阶段也开始出现连续失误,韩国组合趁机追赶比分。幸好风云组合很快抑制住失误,并将自己的进攻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负隅顽抗,终挡不住风云组合取胜的步伐。之后的决赛,蔡赟/傅海峰将同头号种子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争夺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双冠军。

  超级丹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男单半决赛的一场比赛同样在两位中国选手中进行,本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林丹以2:0的比分轻松战胜队友陈金,顺利挺进男单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二号种子来自马来西亚的名将李宗伟,后者是在昨晚率先开打的一场半决赛中,以2:1艰难战胜淘汰鲍春来的韩国名将李炫一。在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林丹将与李宗伟争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