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羽球男双首进奥运决赛 激情蔡赟露狂野纹身

  中国羽球男双首进奥运决赛

  激情蔡赟露出狂野纹身

  2:0,中国男双历史性挺进奥运会决赛!一向斯文的蔡赟露出了狂野的一面,他把拍子往地上一扔,迅速脱去了上衣,背对镜头展开双臂展示了背后的狂野纹身,然后跳起来和搭档傅海峰抱在了一起。

  激情:蔡赟半裸秀狂野纹身

  蔡赟的纹身是由三个花体英文字母组成的图案,纹在他健美身材的后背上部,让人们不禁联想到贝克汉姆纹在背部的天使纹身。那么,这个纹身代表着什么意义呢?蔡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意思是‘勇敢面对逆境’,这也是我们今天做到的,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一直提醒自己保持冷静,要跨越这个困难。”

  直面逆境,这正是风云组合的真实写照。在2007和2008两个赛季中,世锦赛男双冠军的“风云组合”陷入了低潮,2007年世锦赛上被挡在四强之外,2008年汤姆斯杯决赛丢掉了中国队唯一一分,世界第一的宝座被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抢走,第二的位置也被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觊觎”……于是到了北京奥运会之前,原本应该被计算为冲金项目的男双,也不敢再提冲金。

  不过昨天在成功晋级决赛后,一直顶着压力作战的蔡赟和傅海峰来了一次全面释放,蔡赟终于让我们看清了他的纹身。蔡赟说:“汤杯结束后,回到国内我就做了纹身的决定,这是对自己的一个提醒。今年上半年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很好,我一直希望在奥运会上把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出来。”

  波折:4次被判“发球过手”

  胜利酣畅淋漓,但过程却一波三折。在昨天的2局比赛中,裁判共判了中国队4个发球过手,这让风云组合一度很郁闷。尤其是首局风云20:17领先时,蔡赟的一个后场发球被裁判判罚为“过手”,打乱了风云组合的节奏,让对手一度20:20逼平。此时,连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都做不住了,亲自找裁判长理论,但这依旧无法改变原来的判罚。

  赛后,蔡赟表示不太理解裁判对自己的判罚:“裁判一直在判(我们),这对我们来说压力非常大,只能发网前,不能发后场。心里还是窝了一股气,以前国际比赛从来没有过,而且关键分他也敢那么判……”队友傅海峰也表示:“我们练习发球很长时间了,大家都觉得我的发球没什么问题。”出现这个情况后,中国队教练及时对队员进行了提醒,告诉大家不要被赛点时的发球违例判决影响到。

  放松:决赛前继续玩电子游戏

  今天的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男双基多/塞蒂亚万。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蔡赟和傅海峰能否再接再厉,为中国羽毛球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男双金牌呢?

  蔡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已做好了一切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傅海峰也颇有信心地说:“通过前面的比赛,我想我们还是有机会获胜的。”在谈到决赛上的压力时,傅海峰笑言:“我感到很放松,要知道,(半决赛的)比赛过后,我还会继续玩我的电子竞技游戏。”

  在此前本届奥运上蔡赟/付海峰组合能挺进决赛,其实已经创造历史。在此前的四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双最好成绩仅为铜牌。距离顶点,风云组合仅有一步之遥。 特派记者 孙璐 倪敏 (晨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