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胡凯"观战"百米决赛 鲍威尔博尔特盖伊今日了断

  昨日,星光熠熠的“鸟巢”见证胡凯这位中国飞人的风采,他成为了首位晋级奥运会100米“飞人大战”次赛的中国运动员。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依然创造了历史。今日,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将迎来“王冠上的那颗珍珠”,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将为百米飞人头衔展开史诗对决。

  “眼镜飞人”创造历史

  昨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正式拉开大幕,沉寂多天的“鸟巢”再次星光熠熠,在最为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预赛中,鲍威尔、博尔特、盖伊等名将悉数登场。由于参加男子100米的选手众多,预赛不得不分为10组进行,按规定每个小组的头三名,外加最快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轻松以第一组小组第一晋级,成绩为10秒20。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被分到了第二组,以10秒16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美国名将盖伊在第五组亮相,以10秒22小组第一晋级。

  “眼镜飞人”胡凯昨日被分到了第六小组,鸣枪后,他紧随英国选手蒂龙·埃德加冲在第二位,可惜进入途中跑阶段,欧美名将纷纷发力,胡凯很快就被美国的多克·巴顿和法国人罗纳德·波尼翁超越,最终以10秒39第四个冲过终点,也许是因为没有跑到小组前三,央视在报道时错误认为胡凯已经出局。不过按照后面补充规定,胡凯以“最快前十”替补晋级,成绩在所有晋级选手中列第33名。在昨晚结束的男子100米次赛中,胡凯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分到第五小组,在强敌的冲击下,胡凯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只跑出了以10秒40的成绩,无缘半决赛。

  三位大腕首度“同台”

  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堪称田径赛场王冠上的珍珠。今日,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这三位大腕将首次同场竞技。这正式人们期待的史诗级对决。

  众所周之,在当今世界男子百米世界中,盖伊、鲍威尔、博尔特想三座形态各异却魅力无穷的山头。他们技术风格特点迥异,鲍威尔是一名速度兼力量型的选手,上下肢力量均衡,爆发力惊人。2005年和2007年,鲍威尔分别以9秒77和9秒74两度创造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美国人盖伊是大赛型选手,他在大阪以9秒85赢得百米飞人大战金牌。而三位中最另类的当属鲍威尔同胞尤塞恩·博尔特。身高达到1米96的博尔特是短跑选手中的奇才,虽然力量方面不如鲍威尔和盖伊,但他在比赛中步幅非常大,速率奇快。虽然主项是200米,但博尔特在今年开始练习100米后进步神速,最为不可思议地是,他居然在5月纽约大奖赛中创造了9秒72的新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他的出现已经彻底搅乱了盖伊和鲍威尔对男子百米的轮流坐庄,三人在今日的“鸟巢”必然有一个了断。

  除了这三大飞人,顶尖高手还有美国新秀帕吉特,欧洲百米之王、葡萄牙名将奥比克维鲁, 2007年大阪世锦赛亚军、巴哈马选手阿特金斯等人,他们的实力也不可小觑。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蔚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