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中国男双创历史 "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首进决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丁潇雅)昨日下午,“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再次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惊喜 ,在以2∶0几百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后,他们书写了中国羽毛球队男双项目上的新篇章,首次跻身奥运会男双决赛。

  黄智万/李在珍是中国队研究过的主要敌人之一,因此第一局比赛开始不久,蔡赟/傅海峰就找到了克敌的办法,利用搏杀比分一路领先,以20∶17拿到了局点,可关键时候蔡赟的一个直接发球得分被裁判判为违例在先,这直接影响了风云组合的心情,韩国人趁机追平了比分,在场面积将崩溃的时候,傅海峰站了出来,他两次劈杀连下两分,中国队以22∶20惊险拿下首局。第二局,蔡赟又一次被裁判吹了违例,幸亏这次他们吸取了第一局教训,没有去过多议论,结果以11∶5确立的胜势,到了技术暂停后,他们气势大盛,以21∶8的悬殊比分结束了战斗,今天绝对的对手是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