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为中国的女举画上圆满句号 曹磊75公斤轻松夺冠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抓举128公斤、挺举154公斤、总成绩282公斤,这个名叫曹磊的姑娘在75公斤级别中轻松地举起了中国举重 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七金,并打破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在这个欢呼胜利的时刻,曹磊不得不承受一个噩耗:母亲已经去 世两个月了。为了不影响女儿的训练,曹磊的父亲把这个消息整整隐瞒了两个月。

  赛后得知母亲去世两个月

  “这枚金牌我要献给我的祖国和我的母亲。”当所有拿到金牌的冠军都在欢呼时,曹磊却要承受母亲去世的噩耗。

  “我们一直不敢告诉她这个消息,大家都瞒着她,她现在终于拿到这枚奥运会金牌了,总算可以告慰她母亲的在天之灵了。”曹磊的一位亲戚 说。在比赛前,曹磊的爸爸关掉手机,就是希望他能安安静静的等着女儿举出金牌。“这两个月相当难熬,一会儿我就会到曹磊妈妈的坟前去 告诉她这个好消息。为了瞒着她,这两个月真的非常辛苦。”当女儿拿到金牌时,曹磊爸爸感慨万千。

  大喜过后却是大悲,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曹磊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举重台上的霸气十足和获胜后的笑颜如花都已经无踪无影。她承认是自 己的心理发生了变化,因为她想到了自己的妈妈。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金牌,将它抓在手里拿到半空中,曹磊的声音变得哽咽,“我想说,今天这枚金牌要献给我的祖国、献给全国人民,还 要献给我刚过世不久的母亲。”说完,在所有媒体面前,曹磊背过身去,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

  那一刻,在场的所有记者都不忍心再用问题来打扰她。

  据悉,目前中国举重队已经为曹磊买了回家的车票,今天她就会带着“金镶玉”回家奔丧。

  为中国女举画上圆满句号

  作为昨天下午的头号夺冠热门,曹磊在这场比赛中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威胁。在抓举比赛中,她的开把重量120公斤就已经在所有选手中鹤立 鸡群,成功举起后,她在第二次抓举中要了125公斤并再次成功举起,平了奥运会抓举纪录!第三次抓举,曹磊更是举起了128公斤,打破奥运 会抓举纪录,并以9公斤的领先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到了挺举比赛,曹磊首次挺举147公斤就成功,此时她的总成绩变为275公斤,奠定了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确保冠军后的曹磊第二次挺 举要了154公斤并成功,打破了奥运会挺举纪录。稍显遗憾的是,曹磊第三次挺举要了破世界纪录的159公斤没能成功,她说这时她想起了母亲 ,导致分心了,但是这并不妨碍她以总成绩282公斤夺取举重女子75公斤级冠军!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举重队分别报名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随着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先后夺冠后,曹磊为本次奥运会上女 举的神奇表现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曹磊也填补了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女子75公斤级上的空白,自2000年女举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 队此前从未参加过该级别的比赛。

  姓名:曹磊

  性别: 女

  出生日期:1983-12-24

  出生地:河北秦皇岛

  身高:168cm

  体重:75公斤

  项目:举重

  奥运会报名项目:举重

  最好成绩: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

  3岁爱“石锁” 十岁能搬液化气罐

  曹磊出生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曾经练过摔跤。拥有一个男孩名字的曹磊3岁的时候,就对父亲练功用的石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父亲看她有兴趣,便鼓励她与石锁多“亲密接触”,曹磊就这样开始与体育结缘。上小学后,参加学校的田径运动会,只要有曹磊参加的项目,冠军基本上都是她的。10岁的时候,身高还不到1.4米的曹磊便能两手端着液化气罐,一口气走百米,直接上三楼。

  为举重背井离乡

  11岁,在一次运动会上,市体校的一位举重教练,一眼相中了曹磊。尚不知举重为何物的曹磊,觉得这个肯定好玩,满口答应了。仅仅两年时间,曹磊便在河北省举出了名气。

  97年,大庆市体校曾经培养出世界冠军的举重教练齐锡富,到山海关为体校招生,就这样,13岁的曹磊跟着认识没几天的齐锡富,来到了大庆体校。

  11年没回家过春节

  十一年时间内,她举起的重量累加到一起,相当于超过6艘万吨级货轮。

  来到大庆第一年的年三十晚上,曹磊仍然在训练馆里与“铁疙瘩”为伴。从这一年开始,连续11个春节,她都没有回家跟家人一起过年。02年,成绩优异的曹磊被调入了国家队。

   昨天,那个11年前为练举重背井离乡的13岁小姑娘,终于没有辜负父亲和教练的期望, 终于站上了世界最高荣誉殿堂,并获得了代表个人最高水平的奥运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