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眼镜侠”胡凯惊险晋级 男子百米中国完美谢幕

  “眼镜侠”胡凯惊险晋级

  男子百米中国完美谢幕

   2005年的土耳其伊兹密尔,眼镜侠胡凯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勇夺男子100米金牌,成为了第一个在国际综合性大赛夺得“飞人大战”桂冠的中国人;昨天上午他的外号再次被擦亮,在奥运会男子100米预赛中,他成功挺进了次赛,成为了首位晋级奥运会“飞人大战”次赛的中国运动员。

  特派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专电)

  鸟巢星光熠熠

  昨天是田径比赛开赛的日子,沉寂多天的“鸟巢”再次星光熠熠,鲍威尔、博尔特等名将在男子100米预赛中悉数登场。由于参加男子100米的选手众多,预赛不得不分为10组进行,按规定每个小组的头三名,外加最快的前十名选手进入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出现在第一组,他轻松地以小组第一晋级,成绩为10秒20。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被分到了第二组,以10秒16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美国名将盖伊在第五组亮相,以10秒22小组第一晋级。

  胡凯晋级惊险

  胡凯昨天被分到了第六小组,可能是上午比赛的原因,胡凯显得不够兴奋,在裁判枪响之后,他紧随英国选手蒂龙·埃德加冲在第二位,可惜进入途中跑阶段,欧美名将纷纷发力,胡凯很快就被美国的多克·巴顿和法国人罗纳德·波尼翁超越,最终以10秒39第四个冲过终点,也许是因为没有跑到小组前三,央视在报道时错误认为胡凯已经出局。不过按照后面补充规定,胡凯以“最快前十”替补晋级,成绩在所有晋级选手中列第33名。

  不过在昨晚结束的男子100米次赛中,胡凯与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分到第五小组,在强敌的冲击下,胡凯未能继续创造奇迹,只跑出了10秒40的成绩,无缘半决赛。

  胡凯:创造历史很完美

   对于昨天的表现,胡凯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对于自己的发挥,我认为还是基本满意,至少进了第二轮,也算是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没有能够晋级第三轮,我不感觉遗憾,反正自己已经尽力。这场比赛我认为已经可以说很完美了。”

  教练:希望接力赛继续突破

  看着爱徒胡凯成为首位杀入次轮的中国选手,被尊称为“李博士”的胡凯恩师李庆十分满意:“百米的表现已经达到了预期,希望他能够在接力赛中继续创造奇迹。”

  据李教练透露,在最初的备战中,胡凯并没有计划出战100米“飞人大战”,而是全力备战百米接力。不过,由于出战100米的胡凯师弟张培萌一直有伤在身,奥运前夕胡凯的状态不错,为了保证接力,临时调整了报名参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