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宁谢杏芳会师羽球女单决赛 老公鲜花“突袭”

  期待三面五星红旗一同升起

  1/4决赛淘汰法国的皮艳红顶进半决赛时,张宁哭了;昨天,半决赛战胜印尼的尤莉安蒂与谢 杏芳会师羽毛球女单决赛时,张宁又哭了。对这位33岁的老将而言,一切终于可以结束了——“我 没想到打到这里。

两年前我决定参加北京奥运会时,就没多想结果。现在,我终于能结束了。”

  首次包揽女单冠亚军

  张宁是可以结束了,因为女单的这块金牌已是板上钉钉。今天的比赛,不论是卫冕冠军张宁再创辉 煌,还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成功登顶,都是中国的胜利。要知道,同一代表团选手包揽羽毛 球女单冠亚军,这在奥运史上还是第一次。

  如果小将卢兰能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战胜尤莉安蒂,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那将进一步创造历 史。

  结果是完美的,过程却是艰辛的,尤其是张宁。昨日上午,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以2:1逆转队 友卢兰,率先挺进决赛。而独守下半区的张宁却连续遭遇强敌,“张宁的签很不好,从第一场开始 就要遭遇各种高手,而且张宁的伤势刚刚恢复,对手基本都是跑动型的选手,对于张宁来说是一个 太大的挑战了!”总教练李永波表示。

  但这位久战沙场的老将不辱使命,接连战胜泰国选手蓬萨纳、中华台北队郑韶婕、韩国名将全在娟 、法国女将皮红艳。半决赛面对尤莉安蒂。以两个21:15战胜对手,再次刷新奥运会女单决赛选手 年龄最大纪录。

  老公于洋鲜花“突袭”

  尽管只是半决赛的胜利,但这位33岁的雅典奥运冠军泪眼模糊,欣喜若狂地扔掉球拍,紧紧地 和教练拥抱在一起。

  正当她准备走向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永波却突然叫住她说了几句话。随后,张宁快速奔 向看台的一角,正当许多记者以为张宁高兴过头,忘了“规矩”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一直 默默地等待在看台上的一位帅哥将一大束鲜花递到了张宁手中,在观众有节奏的掌声中,张宁手捧 鲜花走下赛场,充满了幸福。

  “这是我老公于洋送的,”走到记者群里,张宁“交代”了鲜花的来由,“之前他没有告诉我 他要来看比赛,也没给我打电话或者发信息,就是为了让我保持更多的精力比赛,所以看到鲜花时 ,我感到很激动很意外。”

  虽累但决不留遗憾

  “打到现在,一上场我就觉得累。到了第二局(半决赛)我每一个球都是在顶,拼尽全力在打!” 昨天比赛结束后,张宁才松下了从第一轮开始提起的紧张。

  她坦言,毕竟已33岁了,从不曾想参加奥运会到两年前决定再次参加奥运会,这两年间,她每一时 刻的精神都绷得紧紧的,身体、心理及舆论的压力与那个遥远的梦想时刻牵扯着她的心弦。

  当拿下最后一分时,张宁异常激动,她将球拍一摔,便扑向场边的李永波和女单教练唐学华。而老 公于洋悄无声息送上来的一束鲜花,让张宁意外的同时也倍加感动:“我没想到他真的会在现场, 很激动。”

  谈起决赛,张宁动情地说:“能够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下一战对阵队友,心情要放松许多 。但既然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就一定要竭尽所能去拼搏。结果如何不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不能给 自己留下任何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