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揭秘曹磊最后一举为何放弃 只因想到去世的母亲

  曹磊最后一把挺举试举159公斤时,明显感觉她的精神状态与前面几举不太一样。果然,她提铃动作没能完成,就放弃了比赛。

  曹磊最后破纪录一举的轻易放弃,多少让大家感到遗憾。不过答案很快就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揭晓,而且答案让所有的媒体都感到震惊:曹磊在冲击世界纪录之前才知道,自己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突如其来的噩耗让她心神俱碎。

  在走到混合采访区时,一位记者无心的提问让曹磊哽咽,“我们发现,你最后一举时似乎显得信心不足,而且很快放弃了,这不是你一贯的风格,能告诉我们那一瞬间你在想什么吗?仅仅是因为金牌到手的放松?”

  曹磊沉默了许久,准备开口时眼眶已经充盈着泪水,“我把这块金牌献给我的祖国和人民,也想献给我的妈妈,因为我妈妈在不久前去世了。最后一举时,我一直想着我的妈妈,我想把成功的一举献给她,但我没能做到……”说到这里,曹磊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转身面对记者,肩头不停地颤抖。这个意外的回答也让记者们震惊,没有人再发问,曹磊匆匆走开。

  而记者也是赛后从中国举重队女举主教练马文辉处得知,曹磊的母亲在不久前去世,但曹磊的爸爸要求暂时不要把这个噩耗告诉女儿,避免影响她的备战。而在曹磊完成挺举第二把,彻底锁定冠军后,马文辉才忍不住将这个消息告诉了曹磊。

  “我也知道今天我可以拿到这块金牌是她在天上护佑着我,”曹磊说,“我会很快回到家里,把金牌放到妈妈的面前。”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刘苏 快报特派记者 付智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