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我水军瞄四金 赛艇和皮划艇要成为中国夺金黑马

  今天,中国水军将冲击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项目的3块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赛艇和皮划艇将共产生30枚金牌,其中赛艇项目占了14枚,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创纪录地获得了11张奥运入场券,成为仅次于田径、游泳的奥运会夺金第三大户。

为此,中国水军组成了61人的庞大团队,有望夺取4枚左右金牌,成为最大的黑马。

  中国“水军”期待突破

  在欧美国家备受大众欢迎的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水上项目,被称之为“贵族运动”,但在中国,却不被人们关注,一群能够吃苦耐劳的农村孩子在撑起这个运动,训练场地也在“与世隔绝”的偏远地方。

  中国赛艇队的成绩一度让人尴尬。至今参加的6届奥运会,一共收获了2枚银牌和2枚铜牌,从未拿到过奥运会金牌,2000年和2004年更是颗粒无收。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收获了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金牌,也给水上项目带来了希望。近两年来,中国赛艇队发展迅速,开始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占据有利位置,2007年成了中国的“赛艇年”,女子双人双桨李勤和田靓、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等各个项目全面开花,都占据了世界冠军的有利位置,这也让世界赛艇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国赛艇队还获得了8枚金牌,更是增强了自信心。

  中国队3条艇今冲金牌

  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奖牌争夺大战将于16日至17日进行。16日将决出7枚金牌,中国队将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和女子双人双桨3条艇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其中,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将是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首金,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队老将张秀云在之前的预赛和半决赛中顺利杀出重围,进入到金牌争夺的行列。目前,张秀云各方面状态不错。

  中国女子项目另一实力艇是李勤/田靓组成的女子双人双桨。最近几年,两人在该项目的世界比赛中一直保持领先位置,而且在预赛中,两人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16日的决赛。

  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国队参赛的冲金组合是吴优/高玉兰。两人在今年前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分别夺得冠军。

  “妈妈”级选手打先锋

  今日,中国赛艇队年龄最大的“妈妈级”选手张秀云,将为挑战女子单人双桨金牌而首先奋战,从而掀起中国“水军”夺金第一波。

  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廖宇翔 周晓亮 罗晶发自北京

  其他金点

  羽毛球:三面国旗同时升起?

  羽毛球比赛16日将产生两枚金牌,其中女单金牌已是中国队囊中之物,唯一悬念是能否将三面国旗同时升起。如果卢兰能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印尼的尤莉安蒂,就可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付海峰/蔡赟16日的男双决赛中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

  男子速射:张鹏辉挑战“老枪”

  德国人舒曼被喻为“射击机器”,他是三届奥运会射击冠军。面对这杆46岁的老枪,新科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将在16日的男子速射比赛中,比比谁的枪快又准。

  摔跤:巾帼英雄发起挑战

  16日,将进行女子自由式48公斤级和55公斤级的比赛。日本队的目标就是金牌,而东道主中国队将带头向她们发起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