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杨伊琳初出茅庐全能摘铜 被视为中国版霍尔金娜

  初出茅庐 全能摘铜

  本报讯 (记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者毛烜磊)昨天,不满16岁的杨伊琳在女子全能比赛中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在女子全能项目上,美国选手占据更强大位置:柳金是2005年世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冠军,也是2007年世锦赛高低杠和女子团体冠军;肖恩则是2007年世锦赛团体、个人全能和平衡木冠军,被认为是女版的杨威。

参赛的小姑娘杨伊琳和江钰源独立面对严峻挑战,资格赛时,杨伊琳排名第三,江钰源位居第六。

  根据排名分组,中美也再度直接PK。杨伊琳率先出场,并不擅长的跳马拿到了15.175分,而肖恩得到15.875分,首轮角逐后,杨伊琳排名第6,开局不利。不过,在自己最擅长的高低杠上,小伊琳没有给对手机会,16.725分的单项最高分也帮助杨伊琳跃居第一。中心主任高健也适时地出现在看台上,给两位小将加油的还有何宁,这位替补选手也是亚运会全能冠军。

  第三轮是最容易出错的平衡木,杨伊琳赛前也在默念着。“以前平衡木我都是打头阵,这次第5个出场,有点紧张。不是在祈祷,是在反复默念动作要领。”杨伊琳赛后解释说。杨伊琳顺利完成比赛,不过,A分更高的美国队同样发挥稳定,柳金超越杨伊琳排名第一。

  最后的自由操决战,刘群琳和熊景斌教练也和着音乐一起有节奏地鼓掌,轻松完成动作的杨伊琳激动地向现场观众挥手和鞠躬。由于起评分不高,事实上冠军已经成为美国队内之争,最终柳金、肖恩分获冠亚军。小伊琳则笑纳这枚宝贵的铜牌。

  明星档案:

  姓名:杨伊琳

  性别:女

  籍贯:广东

  年龄:16岁

  项目:体操

  评价:中国版“霍尔金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