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国际举联主席:中国举重基础太好 成绩不足为奇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记者王伟宏)

  国际举重联合会主席约翰-法赫昨天在发布会上对中国举重雄厚的基础大为惊叹,他表示在这样的基础上,中国举重队取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好成绩并不能称得上是奇迹。

  中国举重队在派出的9个级别上,共获得了8枚金牌,其中刘春红更是5破世界纪录,以领先第二名31公斤的优势夺冠。昨天,约翰在被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表示:“今天早上我在看游泳比赛,我不想告诉你们美国游泳选手和亚军之间的差别,每项体育运动都有天分非常出众的选手,中国的年轻姑娘就是这样的选手。她不仅技术完美,而且备战也相当好。这就是她创造这个奇迹的原因。”

  而在北京期间,约翰还参观了一个体校,在那里他看到了大批正在训练的中国举重人才,他表示自己深受感动。“你可以看到中国的举重根基有多么牢固。举重学校的学生们每天从早上就开始训练,晚上还在训练。他们的饮食、医疗以及学校的硬件设施都非常好,所以他们获得更多的金牌也不会让我感到惊讶。他们准备得很好,我甚至确信中国已经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好了准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