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田径首日爆冷鸟巢首金归波兰 马耶夫斯基获冠军

  本报北京电(捷报奥运联盟记 徐显强)田径比赛昨天拉开战幕,“鸟巢”奥运首金也在昨晚诞生,最先结束的男子铅球项目爆出冷门,赛前普遍被看好的两位美国选手发挥失常,双双与奖牌失之交臂,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最终获得了冠军。

  昨天总共诞生了两枚金牌,率先进行的是男子铅球决赛,波兰选手马耶夫斯基在第4轮掷出了全场最好的成绩21.51米,击败了其他10名竞争对手夺冠,他也成了在“鸟巢”诞生的第一个奥运冠军。美国选手坎特维尔和白俄罗斯选手米赫涅维奇分列二、三名。

  赛前该项目的最大热门是去年大阪世锦赛冠军霍法及其队友——两届奥运银牌得主纳尔逊。不过纳尔逊的运气实在不佳,前三投均严重违例从而没有成绩,霍法最终也仅以20.53米的成绩名列第7。奥运卫冕冠军、乌克兰选手比洛诺格也发挥不佳,仅以20.63米的赛季最好成绩排在第6。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去年世锦赛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蒂鲁内什·迪巴巴(迪巴巴姐妹中的妹妹)摘得金牌,三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张莹莹,她仅名列第16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