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总结举重队奥运之旅 马文广:突破历史我很满意

  中国举重队以8枚金牌、几乎百分之百的命中率,圆满地完成了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昨天比赛之后,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很高兴地跟记者们“总结”了起来。很显然,这个成绩让马文广不能不满意,他也表示,此前已经做好了拿到8枚金牌的心理准备。

  8金,早有心理准备

  记:这次中国举重已经实现历史性突破,你给队伍打多少分?

  马:现在实现历史性突破,我只能说是满意。我们的破绽很多,我的看法是看不足,象成功率不高的,我会让他们总结,有个深刻的认识。为什么成功率不高,尽管拿到了冠军,我为你的冠军感到骄傲,可是为你一点失误,进行严肃的批评你。因为只有这种虚心学习的态度,我们才能站得住脚。

  记:此前你们是否想过中国队出战的项目上能全部拿到金牌吗?

  马:这个我们是有准备的,但是没拿到之前,那不能说。我认为,竞技体育不管是哪个项目,赛前不应该把话说得太绝对,这样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特别是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又是百年一遇,我们特别重视。把对手放高一点,把自己放低一点,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参赛,才能表现出我们的实力。

  记:你能凭借一下男队的表现吗?

  马:男队这次也取得历史性突破,现在已经拿了三枚金牌(?),我希望中国举重展示中国力量,这是中国举重追求的最高目标。

  对手,其实还是很强

  记:那么这次俄罗斯队没有象赛前想象得那么强大,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马:俄罗斯老队员受伤了,这是个新手,应该说她的潜力很大,明年她会有很大的提高。所以我们现在在每个问题上都不能低谷对手,而且我会把他们看得更强大。只有在更强大的对手面前,才能促使我们进步,这是我一直告诉我们教练员和运动员的一个观点。

  记:这次比赛我们看到,一些东欧选手在报把的时候,还是不错的,你觉得举重赛场以后会不会呈现出更加激烈的一面?

  马:实际上,举重比赛现场变化是非常快的。去年他的成绩很快,会很快赶上去。所以我们不能放松,在竞技体育上面,谁有一点放松,那么他们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是没有可能的。

  未来,我们后劲很大

  记:这次女举失误率很少,奥运会之后,小将会有希望吗?

  马:虽然夺冠,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每天都在比赛后寻找问题。女队每个级别应该有一群人,来担当夺金的任务,但目前女队这种情况比较少,这已经引起我们高度的重视,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后备的培养,让我们的后备力量尽快成长起来,迎接新的挑战。

  记:那这次小将的发挥,你怎么看?

  马:这次小将们发挥很出色,这说明中国举重队未来的后劲很大。如果一支队伍在比赛中,仅仅依靠老将再拼,那么说明他们的后劲以后肯定不足。

  记:那我们在人才储备上是不是有一些优势?

  马:我们的整个举重队今后的发展实际上也面临着很严重的,世界各国每个国家都有实力很强的对手,为什么别人说中国举重是梦之队,我说不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只是我们在技战术运用上,比较适应。所以在评估我们对手,我们的成功率比较高,但是对手没有发挥出来,他们没有发挥出来,并不能说对手弱,我们很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