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专访“阳光女孩”桑兰 中国体操队金牌有望破十

  “我分析中国体操队能夺8块金牌,有望突破10块!”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阳光女孩”桑兰对中国体操队充满希望。

  没有大失误

  就有望夺得金牌

  离开体操赛场十年之久的桑兰,一直在关注着中国体操的发展。

  “中国体操的实力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她说,“在这次奥运会上,只要细节不出现大的失误,那么就有望夺得金牌。”

  她解释,以前,中国体操女队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比较弱,而如今变成了强项,“目前,四个项目的实力很均匀,每名运动员都可以达到满分起评的状态。”

  桑兰最看好女队队员程菲,“她的跳马动作干净利落,在世界上应该是实力最强的。”

  杨威终夺冠

  摘掉“老二”帽子

  虽然杨威获得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但是,在桑兰的眼里,他并没有发挥到最好的状态。

  对于那场比赛,桑兰回忆说,“每个运动员都很紧张,一些外国运动员出现了不应该出现的失误。”

  “杨威也紧张,平时训练时的状态要比比赛时好。”桑兰说。

  在桑兰的眼里,杨威是一位非常出色的运动员,“我们也是非常好的朋友。”

  桑兰还向记者透露,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杨威的状态极差,曾经对她说过,不想再练体操了,其中的一个原因是,他此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关键的时刻输掉,每次都得银牌!

  桑兰说,有人戏称他为“千年老二”,这一次,他终于摘掉了“老二”的帽子。

  桑兰当记者 换种方式参与奥运

  看着队友在赛场上争金夺银,自己却因意外离开赛场,桑兰能承受住这种打击吗?

  桑兰说,整整10年过去了,从运动员到学生,再到节目主持人和记者,一次次地面对挑战,她都挺过来了!

  “做运动员的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拿金牌,等退役之后当一名教练。”桑兰说,“可是,意外改变了我的命运。没有拿到金牌,没当上教练我并不遗憾。我依旧在参与奥运,曾经当过申奥大使,如今又成为奥运官方网的记者,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参与奥运。”

  运动员经历 让她学会坚强

  桑兰始终微笑着接受记者的采访。

  她的经纪人黄先生悄悄地告诉记者,从早晨到晚上,她一直坐在轮椅上,身体已经很疲惫了。

  恰恰她的笑,掩盖了这一切。

  “哭着也是活着,笑着也是活着,我为什么不选择笑呢!”桑兰直言不讳地说,虽然曾经受过伤害,但是要学会面对。

  对于自己的坚强,她说:“与我的运动员生涯有关系,运动员就要坚强面对一切困难,这段经历非常宝贵。”

  本报特派记者 王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