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内

菲尔普斯八金梦成败在此一举 考文垂或变银为金

    搜狐体育讯 变金今天上午的水立方,仍将有四枚金牌诞生。四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8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仰泳。

“神童”菲尔普斯已经获得了六金,今天他将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向第七金发起冲击。而在女子200米仰泳这个项目,已经三获奥运银牌的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有望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男子100米蝶泳尽管在昨天的预赛中,塞尔维亚的查维奇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不过这个项目最引人瞩目的焦点仍是菲尔普斯与队友克洛克的大战。在菲尔普斯参加的全部5个项比赛中,唯独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不是菲尔普斯把持,而是队友克洛克在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创造。这个项目有可能成为决定菲尔普斯能否成为奥运八金梦的关键。

  近半年多,国际泳坛风气云涌,破世界纪录如家常便饭,不过男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却沉睡了三年之后,可见这个项目的选手成绩进步并不明显。菲尔普斯一直并不擅长这个项目是事实,雅典奥运会,他最后时刻反超克洛克才夺得这枚金牌。蒙特利尔世锦赛他败在了克洛克之手,而两年后的墨尔本世锦赛也是惊险获胜。克洛克也一直不服菲尔普斯,连续大赛丢金,让前者颇为懊恼。墨尔本世锦赛在输掉100米蝶泳后,克洛克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抢跑,断送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当时国外媒体就猜测,这有可能是克洛克本人蓄意为之,不过克洛克拒不承认这一点。但他不服菲尔普斯却是一眼变能看出来。

  除了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只剩下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这一项。相比接力而言,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上经受的考验更大,能否夺得八金在此一举。

  女子200米仰泳

  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擅长仰泳,另外混合泳也是她的参赛项目。不过,前面的比赛,她的运气并不好。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她均屈居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之后,获得亚军。在自己擅长的100米仰泳中,美国名将考芙琳又高出考文垂一头。

  考芙琳并没有参加200米仰泳这个项目,考文垂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赫尔泽。她俩今年都破过世界纪录。考文垂在2月份,游出2分06秒39的成绩。此前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曾沉睡了17年。不过短短半年后,赫尔泽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中游出了2分06秒09的成绩,再次更新世界纪录。不过进入决赛的成绩,赫尔泽并不理想,仅有2分08秒25,排在第二泳道。考文垂2分07秒76半决赛第一晋级决赛。主要竞争对手状态一般,对考文垂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另外,美国队拜塞尔和日本的中村礼子也不可小视。

  女子800米自由泳

  英国的阿德林顿已经夺得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8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她有望成为双冠王,耐力佳、技术出众是她的特点。8月14日的预赛,她就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并领先主要竞争对手波兰的波泰克一秒多。半决赛两人的差距仍在1秒以上,虽然对于中长距离来说,1秒的优势并不遥不可及,不过连续决赛获胜带来的信心将对阿德林顿有益。中国小将李玄旭也将参加这个项目,取得好名次、积累比赛经验是她的目标。

  男子50米自由泳

  在泳池里,50米自由泳的地位相当于田径中的百米飞人大战。曾经波波夫、霍根班德等名将残酷争霸的场景曾令很多人动容。无奈岁月催人老,短距离自由泳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沙利文和法国人贝尔纳之间的教练。与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类似,男子50米自由泳的纪录也沉睡许久。波波夫在2000年年初创造的这项纪录直到8年后,才被澳大利亚人沙利文打破。他的时间是21秒56,比原世界纪录快了0.08秒。但贝尔纳在欧洲游泳锦标赛中他打破了沙利文的纪录。

  不过,贝尔纳的纪录仅热乎了三天,三天后沙利文在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中24小时两破这项纪录。进入决赛时,两人都未拼进全力,决赛才是两人巅峰对话的舞台。此前100米自由泳金牌贝尔纳先赢一城,沙利文不希望悲剧在自己身上演第二遍。(寂寞刀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