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08搜狐独家 > 08搜狐独家场内

郭晶晶吴敏霞须提防107B 稳定发挥是半决赛要务

    搜狐体育讯 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仿佛成为中国三米跳板双姝的一大“魔咒”。昨天三米板预赛中,郭晶晶在这个动作走板出现失误,仅得到58.90的成绩,好在后面两跳发挥完美仍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今天晚上,半决赛将在水立方上演。

  107B是一个走板动作,对力量、技术要求高,女生用这个动作并不常见,出现失误却是常事。即便是有着四次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郭晶晶也不能保证每一次完成这个动作均赢得满堂彩。

  2月份在水立方举行的世界杯,郭晶晶从预赛、半决赛到决赛,一路走来这个动作均有瑕疵,最终屈居吴敏霞之后,获得了一个亚军。不过这个动作在吴敏霞心中也有阴影,1月份在济南举行的奥运跳水选拔赛,吴敏霞曾跳出一个零分。

  在很多人眼中,女子三米板这块金牌板上钉钉,中国拥有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双保险,孰不知两人均忌惮107B。从实力上看,如果两人均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今天从半决赛杀入决赛应该在情理之中。

  不过跳水比赛的偶然性同样很高,一个动作做不好有可能全盘皆输。郭晶晶、吴敏霞避免阴沟翻船,必须谨慎对待107B这个动作。郭晶晶或吴敏霞出现大的失误被淘汰出局,当然是最糟糕的结局。不过即便晋级决赛,如果半决赛发挥有瑕疵,也有可能动摇自己的信心,另外给对手注入一剂“强心剂”。

  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对手主要两个,一个是俄罗斯的怕卡琳娜,另一个是加拿大的哈特利,两人在预赛中均有不错的表现。帕卡琳娜与郭晶晶渊源颇深,悉尼奥运会帕卡琳娜与队友合作击败郭晶晶/伏明霞这对组合夺冠,让当时已如日中天的郭晶晶又一次与奥运冠军无缘。

  北京奥运会,双人比赛帕卡琳娜败在郭晶晶/吴敏霞之手,她对双人之败心服口服,不过单人比赛,她还是渴望与郭晶晶、吴敏霞正面PK。哈特利,这个被郭晶晶称为“胖子”的少女难度和稳定性均不差,郭晶晶和吴敏霞当提防。

  只是一个半决赛,郭晶晶、吴敏霞倒也不必大惊小怪,她俩携手进决赛应该在预料之中,不过不留瑕疵,不给对手留下决赛翻盘的念头才是半决赛的重要任务。(寂寞刀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