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不管输或者赢我们都是最棒的” 记选手江钰源

  15日中午,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之后,刚做完自由体操的江钰源沉默地坐在了地板上。尽管没有获得奖牌,对她当天的表现,嘉宾仍然给予了“优异”两个字的评价。

  赛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毛昭平。

“江钰源是带着伤病上阵的。”毛昭平道出了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大约两周前,训练强度加大后,江钰源感觉到双臂的肘关节越来越痛。医生检查后认为是陈旧伤,虽然采取了紧急措施,但江钰源的伤病并没有出现根本好转。

  在体操界有句俗话:“黄鼠狼专咬病鸭子”,越怕某部位受伤,可这个部位的伤病却专门来找他,这样的问题就发生在江钰源身上。去年训练跳马时,她的脚踝骨折,脚部力量和协调能力还没达到原有水平,没想到肘关节又受伤了。在15日的比赛中,不少观众看到,江钰源在试跳时就没站住;在正式比赛中,她的伤病影响了她的整体发挥,她落马时没站稳。

  “我感到她是个很有责任心的孩子。”浙江体操队原总教练汪瀛士说,美国队的两个选手柳金和肖恩实力都很强,不出险招很难有战胜她们的希望,因此在跳马项目中,江钰源选了起评分为7.2的高难度动作,对江钰源个人身体状况而言,并不有利。

  在随后的比赛中,江钰源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她还是坚持一项一项地比下去。在平衡木的比赛中,观众能很清楚地看到江钰源在支撑平衡木的时候手有点颤动,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而且越表演越精彩:在高低杠项目中,她获得了15.875分,平衡木得到15.425分。“她大型赛事经验并不丰富,能有这么好的心理素质,实在是难得。”汪瀛士说。

  即使在自由体操项目中,她在旋转时出现了立身不稳的情况后,江钰源还是面带微笑,用自己最优美的舞姿,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对此,毛昭平认为,在这个项目上,她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更为难得的是,这一项目上场之前,她肯定明白,自己基本上和奖牌无缘,但她没有放弃,还是一直坚持了下去。”毛昭平说,尽管下台时她神色黯然,但人们应该注意到在自由体操结束时,她向观众们露出的笑脸。

  在体操场上摸爬滚打了10多年,江钰源的付出不是常人所能想象的。“亮出自己,就能赢得掌声。”汪瀛士说,对江钰源来说,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她尽力了,她付出了,这就够了。

  江钰源总是未语先笑出两个甜美的酒窝,说话也很有气势:“每次比赛都是一次经验。不管输或者赢,我们都是最棒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