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33岁老将拼搏5届奥运会 她对竞赛认识更为明晰

  33岁的老将,与比她小一半年纪的花季少女们一起走上体操赛场,却吸引了全场最多的目光,赢得了与柳金一样多的掌声。

  一个传奇般的人物,背后有一段传奇般的故事。与所有的故事一样,丘索维金娜的故事曲折、精彩,有欢笑,有高潮,所不同的,是她33岁的生涯里,有太多的坎坷。

随着独联体的解体,年轻的丘索维金娜为了体操和生计颠沛流离,四处流浪。好不容易结婚生子,却没能过上举家融融的幸福日子,儿子不幸得了白血病,6年前,丘索维金娜选择了重出江湖,与一茬茬雨后春笋般冒头的小将们同场竞技。在这个青春的舞台上,6年前的小将已经大多不在,丘索维金娜却仍然站到了台前。

  一切,只为了爱!爱体操,爱家庭,更爱儿子。有了爱,台上的33岁老将永远都是成功者,每一个动作全由感动写就。

  站在起跑点前的是一张明显比周围选手苍老很多的容颜,丘索维金娜的身姿依然挺拔,从背后很难看得出这是一个33岁的女人的背影,1991年她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子团体金牌时也是以这样的姿势静静地站着,只是17年的时光折射在她的脸上变成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她的存在在这群花季少女的簇拥里显得如此突兀。

  看台上已经有了议论的声音——“她就是那位妈妈选手吗?”、“想不到她还在坚持。”、“听说她的儿子得了白血病”……人们很好奇,这位在体操运动中堪称“奶奶级”的选手在这个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上还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

  “下一位No.351,丘索维金娜,德国选手!”丘索维金娜淡淡地微笑了一下,举手示意,这是一个她曾经重复过无数次的动作,跳马也是她最引以为豪的比赛项目,但现在她将再一次挑战,在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会上。深呼吸、起跑,脚步扎实而有力;起跳,腾空,旋转,33岁的身体落地生根。掌声四起。人们信服了,她并不是到这个赛场来炫耀自己的坚持,她仍然拥有着统治这个舞台的实力——这一刻我们看到裁判席上有三位裁判情不自禁地轻轻鼓起掌来。

  15.750分,仅次于肖恩·约翰逊,丘索维金娜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眼角牵扯出皱纹。德国队的教练们疯狂般冲向她,将她一把抱起,仿佛这一刻她已然获得了奥运会金牌。但这的确是一个不能再苛求的好成绩,好得让人惊讶,在33岁的“高龄”竟然还能保持世界前三的跳马水平,这个转换了三次国籍,为治疗儿子的白血病选择复出的小个子女人身体里究竟蕴藏了怎样的力量。

  和旧照片上的丘索维金娜相比,如今的她皮肤更黑,德国队的另一名选手唐宁走在她的身边看起来更像是不谙世事的小妹妹。笑容过后,丘索维金娜再次恢复沉静,这是她从1989年出道以来一直保持的比赛习惯,直到四个项目全部比完,丘索维金娜始终没有出现重大的失误,她以60.125的总分排名第9。

  看着电视屏幕上的成绩,她轻松地笑了,德国的教练组也纷纷向她表示祝贺。走过德国电视台的转播席位时,工作人员叫住了她,丘索维金娜略微迟疑了一下,还是对着镜头绽放了一个笑脸。她说她的儿子阿廖沙也许会在电视机前看到她的比赛,“我想告诉他,妈妈成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