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体操老记:“以前的丘索维金娜身上没有快乐”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看到丘索维金娜,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老记者李苑感慨万千,在丘索维金娜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时,李苑刚刚开始干上体育记者,体操是她采访的第一个体育项目。

“第一眼就记住了她,身材矮小,但有力,跳马尤其出色,像个弹簧一样。”

  李苑说当时的丘索维金娜长着一张俄罗斯少女独有的姣好面容:“很漂亮,很可爱。现在16年过去了,再看她真是物是人非了。”现在的丘索维金娜皮肤变得黝黑,脸上也出现了皱纹,但李苑说她比以前快乐:“还记得2002年她刚刚复出的时候,脸总是绷着,心事重重的样子。我们当时也知道了她儿子的事情,觉得她真是不容易。但今天看到她,笑脸多了很多,可能她搬到德国去以后,儿子的病好多了吧。”

  最让李苑惊奇的是丘索维金娜的运动寿命:“如果2003年以前有人告诉我一体操运动员生了孩子复出还能拿冠军,我肯定不信,但丘索维金娜做到了。2002年复出那年,她的状态很差,我们以为她也就想证明一下自己,就像现在的栾菊杰一样复出就是成功,没想到过了一年,她在阿纳海姆世锦赛上又拿了跳马金牌。”

  在李苑看来,丘索维金娜最让人惊奇的地方在于如此高龄还能保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平,但真正让人对她肃然起敬的是她超长运动寿命背后的感人故事,“那是她的动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