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江钰源快步跑出记者视线 浙江小花全能落马失手

  本报北京专电 江钰源眼眶微红地出现在球员通道口,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已有半个小时,她抬起头来给等候的记者展露一个招牌的笑脸,然后轻轻地说:“对不起。”快步跑向了开往奥运村球员大巴。在这一刻,浙江小花什么都不想说。

  在昨天进行的体操女子全能的决赛中,江钰源在第一项跳马时再次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4.825分,虽然后面三项发挥稳定,却最终只取得了60.900,排名第六,无缘奖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杨伊琳则在美国“双子星”柳金与肖恩的夹击下获得铜牌,柳金与肖恩分获冠亚军。

  “她们两个比起来,江钰源的A分难度应该比杨伊琳略高,如果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是江钰源稍胜一筹。”赛后体操女队教练刘群琳透露在赛前制定的冲金战略中,江钰源是稍稍领先于杨伊琳的。但昨天第一项跳马,浙江小花就懵了。

  还是那个“键子小翻直体后空翻900度”,这个在今年冬训后祭出的“撒手锏”江钰源此前屡试不爽。但在奥运开始后的两次亮相里,她都失误了。昨天她再次在腾空后高度不够直接坐到了垫子上。“其实她的手一直有伤,这个动作又具有很高的难度,她在冲击这个动作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她其他三项的表现非常稳定,队里对她还是很满意的。”刘群琳表示江钰源的失误事出有因——其实,比赛以前队里曾经考虑过让江钰源只做“720”,但江钰源还是坚持想做“900”,“她的拼劲很足,虽然之前在预赛的时候失败过,但她还是想再尝试一次,再拼一次。”

  对于江钰源来说,个人全能上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一切,等待浙江小花的还有自由体操的单项比赛。作为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江钰源来说失败意味着调整,意味着更大的上升空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