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国羽赛场“风云”际会 为奥运蔡赟背部文身自勉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这是一对堪称完美的组合———蔡赟网前技术精湛,付海峰被认为是世界上杀球最快的选手。国人喜欢叫他们“风云组合”。在昨天举行的羽毛球男子双打半决赛中,蔡赟/付海峰面对韩国选手黄智万/李在珍的挑战,发挥出色,以2比0直落两局轻取对手,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首个挺进决赛的组合。

  “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中,我们输给了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当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勇于面对逆境,今天我们做到了。”放下球拍,蔡赟双手握拳说道。那次在世界上最高水平的男子羽毛球团体赛上的输球,激发了“风云组合”的斗志。面对韩国老对手,付海峰表示之前已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

  在今天的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

  迎战奥运 蔡赟背部文身自勉

  没有人会想到,蔡赟也会狂野地在背上文身,可他真的刺青了。这行刺青,将伴随着蔡赟,也伴随着中国男双的“风云组合”直到最后。

  赛后,当衣服已经完全湿透的蔡赟走到场边脱下上衣时,他肩背部一行气势非凡的黑字立刻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Face of Adversity。

  是印上去的吗?面对人们的疑问,蔡赟大方地揭开谜底:“勇敢面对逆境。”

  原来,自2006年帮助中国男双时隔17年重夺世锦赛男双冠军后,“风云组合”陷入了一段低谷,2007年的世锦赛上被挡在四强之外,2008年汤杯决赛上蔡赟/付海峰又负于韩国组合,丢掉了中国队唯一一分。“汤杯结束后,回到国内我就做了这个决定。”蔡赟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