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参赛不再为奖金而是为了爱 母爱战胜了白血病魔

  “我参赛,不再是为了奖金,而是真的喜欢这项运动。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它更可爱的了。”她笑着说,因为儿子已经康复得差不多了。

  不过,她并没有太多时间陪在阿廖沙身边,训练和参赛成了她生活的重心。

因为国际体操联合会的“三年规定”,丘索维金娜在2006年才穿上了德国体操队的队服,并在今年体操欧锦赛的跳马项目上为德国拿到了23年来的首枚金牌。“现在德国就是我的家,语言也没问题了。它给了我这么多,我一定要为它做些什么。”

  “只要孩子需要,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一直。”这是一位母亲的承诺。不过,当丘索维金娜踏上国家体育馆的场地时,久违的轻松和纯粹回来了——因为这位母亲终于从病魔手中救回了自己的孩子。

  “阿廖沙已经上二年级了,现在的他和普通孩子好像没什么两样,而且还在练习体操,他真的很喜欢这项运动……”从三年前开始,阿廖沙的病情就渐渐稳定,现在除了定期的血检外,他已经很少上医院了。落下心头大石的丘索维金娜一家也终于开始了新生活。

  问题回到比赛,已经33岁的高龄来和这些90后的孩子竞争,会不会觉得有压力?丘索维金娜说:“比赛中,我只是努力让自己能出色顺利地完成每个动作,其他的我不会多想。”

  “退役?也许在明天,也许在后天,我不知道。我已经来到北京奥运会了,而且我会一直赛下去,以前我的家庭需要我这样做,但现在我想再好好享受一下这项运动。” 丘索维金娜说北京奥运是她献给儿子,奖励自己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