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陆永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夺冠 > 08陆永夺金评论

陆永横空出世创造男举历史 为中国举重再添一金

  N特派记者 袁文通

  本报北京专电 继曹磊夺金后,昨晚,在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个级别———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年仅22岁的小将陆永,用征服全场观众和裁判的惊人表现,以总成绩394公斤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八枚金牌。

更令人兴奋的是,陆永也成为中国男子举重史上首位在大级别上夺金的选手。

  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选手位列男子85公斤级第五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级别的最佳成绩。本届奥运会,小将陆永横空出世,挑战夺冠热门选手———白俄罗斯名将雷巴科。昨天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前两年世锦赛冠军雷巴科发挥出色,三次试举,举起了185公斤,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位列第一名。陆永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成绩为180公斤。

  由于抓举成绩落后雷巴科5公斤,这就要求陆永在挺举比赛中要有上佳表现。雷巴科前两把举起了204公斤,总成绩为389公斤。随后,陆永首次试举208公斤成功,总成绩为388公斤,落后雷巴科仅1公斤。最后一把,雷巴科选择了209公斤,结果这位当今该级别世界第一人试举成功,总成绩394公斤。

  这个成绩将陆永推向了悬崖边,背水一战的陆永选择了214公斤,举起这个重量,陆永的总成绩将为394公斤,与雷巴科成绩相同,不过由于陆永体重轻于对手,冠军将由陆永获得。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陆永不负众望,在第二次试举失败的情况下,临危不乱,再次举起了214公斤。陆永最终以抓举180公斤、挺举214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