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悲情核心瞄准首冠 决战荷兰球王亲临助威

我的“光荣与梦想”
我的“光荣与梦想”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与巴西队并列成为本届奥运会男足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三场小组赛的表现却与人们巨大的期待有些差距。尽管三战全胜顺利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对于星群集的蓝白军团来说,压力却在陡然增加。况且,在眼看阿根廷男篮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同为卫冕冠军的阿根廷男足更是要肩负起为阿根廷人民夺取金牌的重任。而在今晚,从北京回到上海体育场的潘帕斯雄鹰们,发誓要在荷兰人面前展示自己真正的实力。

  不过,从两队的交战史上来看,优势似乎并不掌握在阿根廷人手中。阿根廷人上一次在大赛中取胜荷兰队是在1978年世界杯决赛,潘帕斯雄鹰通过加时以3比1力克对手夺冠。尽管今晚只是一场奥运会男足1/4决赛,但是,在奥运赛场上向来强势的阿根人会让历史重演吗?

  “我一直坚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在奥运会男足1/4决赛与荷兰队的比赛即将打响的头一天,蓝白军团的老大哥里克尔梅表达了对胜利的渴望和信心。一向以沉默寡言示人的罗米在大战来临前,也是以身作则,站出来在为小师弟们加油鼓劲的同时,也不忘提前将卫冕冠军誓在夺金的那根弦绷紧。“赢得金牌将不会那么简单,因为对于阿根廷人来说, 要求的要更多。”

  面对今晚的阿荷大战,里克尔梅也是早已跃跃欲试,“我现在非常的兴奋,我们将要为那枚梦寐以求的金牌而去大干一场”。当然,里克尔梅也没有逃避遭遇老对手巴西的这个敏感话题,由于南美双雄被分在了同一个半区,如果今晚两队均顺利战胜自己的对手,他们将会在半决赛狭路相逢,想必到时全世界的球迷都将见证又一场经典的巴阿大战。而身为蓝白军团队长的罗米也是坚信自己的球队将会走得更远,面对记者的追问,古典大师也是再次强调道,“我坚信我们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今年刚三十而立的罗米,尽管享有现代足球古典大师的美誉,但其足球生涯一直是以悲情两字相连,身怀绝技的阿根廷大脑在代表国字号征战的历史记录上,手中却只揣有世界U20锦标赛和南美青年锦标赛两项并不是很具说服力的桂冠,4年前的奥运首金罗米也是遗憾错过,面对北京的卫冕之路,面对很可能再次遭遇的老对手,潘帕斯10号也是充满了希望。“奥运会足球比赛是最特别的一种经历,而它对于我来说更是意义重大,这不仅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体验,也很可能是我获得的最后一个冠军”。

  而对于整个阿根廷男足来说,今晚的比赛他们还会迎来一位特殊的嘉宾。那就是阿根廷足球的旗帜性人物—迭戈-马拉多纳,球王将会亲临现场,为这帮小伙子加油鼓劲,要知道这对于每一个阿根廷足球人来说是多么莫大的荣耀!(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