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柳金父亲曾夺两枚奥运金牌 女儿欲超越续写传奇

  上阵父女兵 夺牌夫妻档

  父亲是体操传奇

  女儿夺金要超越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人气超旺的柳金今天走上了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最高领奖台。在比赛结束后,当比赛成绩显示在大屏幕上时,柳金和身兼她教练的父亲激动地抱在一起。

20年后,她延续了父亲在体操上的传奇。“我的父亲在1988年获得了2枚金牌,我希望能超越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柳金看着身旁的父亲,信心十足地说。

  娜斯佳·柳金出生在俄罗斯,她从小在美国长大,但血管里流的是俄罗斯的血液,而意识形态却更趋近于美国人。

  她的父亲瓦列里·柳金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了团体和单杠的金牌,但在全能项目上却败给了强大的队友阿特梅夫而获得亚军,不过两枚奥运金牌的荣誉足以使他在美国拥有超高的名望。15年前,瓦列里·柳金和妻子一起离开俄罗斯来到美国,他们的女儿娜斯佳·柳金后来也从事体操,并且成为美国体操队新的领军人物。尤其是在瓦列里·柳金夺得奥运冠军20年后的今天,柳金代表美国队出战,又为她的家族增添了一枚金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娜斯佳自己的金牌是不是比她父亲的更好看,她还没开口说话,老柳金已经抢过了话筒,“别忘了,我有2枚!”话音刚落,全场一阵哄笑,娜斯佳·柳金也开心地笑了:“确实,我现在只有1枚奥运金牌,我还没有达到父亲的高度,我还需要参加更多的比赛来‘追赶’我的父亲。”

  心情非常高兴的娜斯佳·柳金还透露,在奥运会前,她在训练之余在自己的卧室里放置了一个展板,上面粘满了照片,有一天,她的妈妈看到这个展板后,便把老柳金的2枚奥运金牌挂了上去。“妈妈说,用这两枚金牌来激励我,这样,我每天早上醒来,都能够看到我爸爸的奥运金牌,它们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还告诉妈妈,我一定会把自己的金牌挂上去,和爸爸来比比的。”

  至于自己是俄罗斯人还是美国人,娜斯佳·柳金很明确地用英语而非俄语表示:“这么多年我一直住在美国,而且一直代表美国参赛,我感觉自己更像美国人,当然我从来没有遗憾自己是出生在俄罗斯,我有的时候甚至会回到俄罗斯,看望我的祖父母和朋友,这种经历非常特殊。”柳金还透露,多年在美国的生活,让她的俄语听起来带有有不少口音,“好在,别人一看我的姓名就知道这是一个俄罗斯人姓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