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三飞人口水战为决赛预热 今日鸟巢谁将号令天下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20 鲍威尔10'15 盖伊10'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将在鸟巢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其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是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的重头戏,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三人将作出最后的了断。

  博尔特是现记录保持者,鲍威尔是前记录保持者,盖伊是世锦赛三冠王,究竟谁是“王中王”,今晚10点30,一切猜想都将尘埃落定。不过在真正发令枪响之前,这三人已经开始了夺冠“呛声”。

  博尔特保持着百米世界纪录,在8月6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博尔特说:“奥运会四年一次,如果没夺冠,要再等四年。所以奥运金牌的价值远比世界纪录高,世界纪录随时都可以打破。”预赛中博尔特后半程左顾右盼还是跑出了9.92,虽然他没有将破记录作为目标,但是可以预想,如果他能够在飞人大战中胜出,距破记录的成绩也不会太远。

  鲍威尔预赛跑出10秒02,这名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目标很明确,重新夺回“第一飞人”的称号。8月11日鲍威尔抵达北京,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他说:“盖伊拿下了世锦赛冠军,博尔特创造了世界纪录,这并不能说明一切。我此前拥有世界纪录,也不能说明什么。每一项纪录都有可能被打破。每一个冠军都可能被其他人夺走,对于我来说,早早地进入奥运状态才是重要的。”与博尔特和盖伊相比,鲍威尔的大赛经验是他的优势。

  美国选手盖伊在预赛中的成绩是10秒09,伤病是限制他发挥的隐患,如果能够百分百状态参赛,盖伊有可能挑落两位牙买加人。在11日接受采访时他说:“这个纪录能破,人类能跑进9秒6。我在有风的情况下跑到了这个成绩,但是在无风的情况下,我也能。这是男子100米历史上最激烈的一场争夺,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这种群雄争霸的局面了。”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中,他曾跑出9秒68,虽然这一成绩未被承认为世界纪录,但盖伊的战斗力却展露无疑。

  比赛还未开始,世界3大飞人的“呛声”之战已经打响,究竟谁能兑现诺言?今晚将有定论。(搜狐体育 博异)  

男子100米 飞人泰森盖伊小组第一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