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巨星点燃观众热情 三大“百米飞人”鸟巢里起跑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视频:16日晚鸟巢上演飞人大战 三足鼎立谁称雄
预赛博尔特10秒20 鲍威尔10秒15 盖伊10秒22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今晚,“鸟巢”爆满的上座率,让人感受到奥运会田径比赛的强大吸引力。

  “鸟巢”的跑道上,从来没有聚集过如此多的世界级巨星。盖伊、博尔特、鲍威尔,三个奔跑在9秒7边缘的追风者让前来观看100米第二轮预赛的观众满意而归,他们的起跑、撞线,无不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今晚的预赛共进行五组:盖伊在第二组,博尔特和鲍威尔分别在第四、第五组,中国选手胡凯与鲍威尔同组。

结果,“牙买加双星”博尔特和鲍威尔分别领跑所在小组,美国人盖伊则获得小组第二,如愿晋级半决赛。

  “感觉不错!”跑出10秒09的盖伊赛后说,“我在开幕式的时候就已经感受了这里。在这里比赛,感觉还有些不同,很梦幻,至于跑道,我感觉还不错。”

  保持着9秒72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尽管只认真跑了50米,但成绩仍是所有选手中最好的——9秒92。“我低头猛跑了50米,然后向周围看看,发现并没有人赶上来,我就放心了,”“为了在北京发挥最佳水平,我做了充分准备。我会在后面全力以赴的。”

  日本名将冢原直贵和卡塔尔新秀塞缪尔·阿德莱巴里·弗朗西斯比胡凯更进一步,进入到男子百米半决赛。弗朗西斯是亚洲第一个跑进10秒的运动员,他曾在去年的亚锦赛上创造了9秒99的亚洲纪录。

  一位外国记者的脸上始终挂着难以置信的表情,说:“这是我从未见过的百米预赛。以前还有人质疑中国人对田径项目的热情,担心没有刘翔的比赛会冷场。看来这完全是多余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