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16日中国冲金点:羽球女单成囊中物 女摔或夺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第29届奥运会将产生30枚金牌,继昨日中国军团收获4金之后,今天华夏子孙究竟能有几金入账,这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一个问题。

赛程显示,上午在水立方将产生四枚金牌,女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蝶泳、女子8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几乎全军覆没。而中午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由于张宁和谢杏芳早已提前锁定前两名,这块羽毛球金牌已经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囊中之物。

  同样是中午时分,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鹏辉将闪亮登场,不过面对强大的俄罗斯选手耶基莫夫等人的冲击,夺取这块金牌的难度相当的大。

  下午开始的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55公斤级别的比赛,中国姑娘有得一拼,不过,这两个项目基本上是日本女将的一统天下,中国姑娘黎笑梅的竞争对手将是来自日本的伊调千春和来自乌克兰的梅兰尼。55公斤级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许莉也将苦斗日本选手吉田沙保里。

  晚上21点30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将会发生在羽毛球男子双打决赛赛场。中国选手蔡?/傅海峰将与印尼组合基多和塞蒂亚万争夺金牌,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这对印尼组合,蔡?/傅海峰必须使出看家本领才可以涉险过关。而哪对选手最终夺得这块羽毛球男双金牌,不到最后一刻很难见分晓。

  男子速射是已获四金的中国射击队又一个冲金项目,参赛的是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冠军张鹏辉和队友刘忠生,而他们的主要对手就是“射击机器”舒曼。这名46岁的德国人在巴塞罗那、亚特兰大、雅典三次称雄,是射击界唯一的三届奥运会冠军,虽已年近半百,但对射击的痴迷让他带着枪又来到了北京。今日的北京射击馆将见证这新老世界冠军的对决。

  北京奥运会中,皮划艇项目总共设置16枚金牌,其中静水项目12枚金牌,激流回旋设4个金牌小项。中国皮划艇队共派出了23名选手,将参加13个项目的争夺。其中,激流皮划艇队将有5人全额参赛4个项目的比赛。静水皮划艇队18人角逐9个项目,其代表人今日中国军团冲金点:物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杨文军和孟关良。

  静水项目中,最出名的女运动员就是钟红燕,她曾获2006年匈牙利世锦赛单人皮艇铜牌。在双人项目上,皮划艇队教练选择了徐琳蓓和王凤的搭配、在四人项目上选择了徐琳蓓、王凤、于腊梅、许亚萍的组合。她们女子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500米项目上中国也处在有望冲奖牌的行列。男子运动员将参加六个静水比赛项目。杨文军将不兼项参加500米单人划的比赛,由李强顶替出场,而他的重点是与孟关良组合,卫冕双人划艇500米金牌。 在其余的四项比赛中,中国选手都只是力争佳绩,难以冲击奖牌。

  4年前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夺得双人划艇500米金牌,现在两人的目标当然是锁定卫冕冠军了。现在距离奥运会非常近了,孟关良已经基本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他们在辽宁丹东进行一次封闭训练,为奥运会作最后的准备,孟关良表示,他一定会尽全力,力争金牌,不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下遗憾。(王振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