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女柔78公斤以上级决赛仅剩14秒时 佟文绝地反击

  发一声吼,佟文再次扑向塚田真希。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已是最后关头,倒计时进入最后20秒,全场助威的喊声,几乎可以把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的顶棚掀翻。

  两个女力士,一个1米80,体重130公斤;一个1米70,体重125公斤。

这场“重量级”的决赛,胜负只在一瞬之间。

  为保住一个“有效”而死命防守的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几乎已经看到了蝉联奥运冠军的曙光。但此时,挡在塚田真希与金牌之间的,仍是佟文永不放弃的身影。在世界大赛上连续5次不敌佟文的经历,也在塚田真希的夺金路上投下巨大的阴影。

  身形更为高大的佟文拼了!她每一秒都在寻找绝杀的机会。突然,她抓住塚田真希后一个下蹲,身形一扭,将125公斤的对手背摔在地。全场因这个漂亮的“一本背负投”而沸腾了!佟文实现惊天逆转,这场冠军争夺战的倒计时钟,被永远定格在14秒。

  佟文说:“我是为了捍卫中国女子大级别而战,必胜的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在她之前,庄晓岩、孙福明、袁华3次摘得奥运会女子柔道最大级别的金牌。2004年,孙福明在淘汰赛上的意外落败,成就了塚田真希的奥运金牌。现在,佟文重新将这一级别的冠军划在了中国选手名下。

  虽然已经在世锦赛上三夺金牌,但是25岁的佟文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她以两分钟放倒一个对手的速度挺进决赛。在决赛中,赛前找了十几个男陪练进行特训的塚田真希还是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一场恶战惊心动魄。佟文说:“今天能够在逆境中获胜,对我来说是一个进步,也为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塚田真希非常难过:“我很懊悔,自己尽了全力但没有获胜,是自己的实力不够。”

  赛后,佟文高兴得像个孩子。教练吴卫凤抱住爱徒:“胖子,好样的!”佟文则是左右开弓,送给教练6个吻。“我们情同母女。”佟文告诉记者。吴卫凤也说:“那一刻体现了我对佟文的爱。我在她13岁时看见她,就非常喜欢她,知道她是奥运冠军的材料。”

  “第一次奥运经历就是在自己的家门口,而且又赢得这么富有戏剧性,这届奥运会肯定会给我带来一个美好的回忆。下届奥运会,我肯定还要参加。”佟文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