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金牌已唾手可得 费德勒凭借双打杀进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北京奥运会网球赛15日开始强强对话,男单二号种子纳达尔与三号种子焦科维奇在半决赛相遇,纳达尔以2:1获胜挺进决赛。头号种子费德勒惨遭淘汰后,首次以双打身份进军决赛。

  纳达尔与澳网冠军焦科维奇的对决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决战。焦科维奇刚刚在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中2:0战胜过纳达尔,延缓了他排名世界第一的时间。

  15日日的比赛刚一开场,气氛就被点燃。第一盘,焦科维奇共发出五个ACE球,但纳达尔抓住了两次破发机会,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焦科维奇发球依旧生猛,发出三个ACE球,并连续破发两局,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都发挥了高水平,直到第八局,纳达尔才破发成功。第九局,焦科维奇率先拿到局点,但没能抓住机会,被纳达尔翻盘成功,以6:4拿下整场比赛。获胜后的纳达尔喜不自胜,仰面躺在场地中央。

  接受本国记者采访时,纳达尔激动地落泪:“最后快结束时,他有些松懈,被我抓住了机会。”这是纳达尔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他参加双打比赛第一轮就被淘汰。

  即将在下周卸下头号男单的费德勒15日连续参加了两场双打比赛,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距离金牌只有一步之遥。他和同胞瓦夫兰卡战胜了印度组合布帕蒂/佩斯。在当晚进行的半决赛中,费德勒和瓦夫兰卡又以2:0打败了双打大满贯赛得主、头号种子美国的布赖恩兄弟,挺进决赛。

  立志要夺得奥运冠军的费德勒想不到,自己的奥运金牌竟然可能来自双打。费德勒今年只参加了一站的双打巡回赛,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这次是费德勒和瓦夫兰卡第四次搭档,在之前的三次合作中,他们仅取胜过一次。

  在15日进行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十二号种子智利选手冈萨雷斯以2:1淘汰了八号种子美国的布莱克。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六号种子萨芬娜2:1战胜了头号女单扬科维奇。

  16日网球赛场将决出第一枚金牌。由费德勒/瓦夫兰卡对阵瑞典的西·阿斯匹林/托马斯·约翰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