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初出茅庐领风骚 小姑娘于洋和杜婧一路杀进决赛

  于洋和杜婧两个姑娘都来自辽宁鞍山。在中国羽毛球人才辈出的女双选手中,她们实在太不起眼,也实在没有什么名气。比起那些成名已久的大姐姐们,这两个二十刚刚出头的女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她们的名字。

  但当中国队的头号女双杨维、张洁雯被一对日本选手爆冷淘汰,关注中国羽球的人们把目光投向此前毫不起眼、一路杀进决赛的于洋和杜婧身上。

  这两个姑娘都留着短短的头发,很像男孩子,以至于训练局的门卫都经常分不清她们俩。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绝非等闲之辈,特别是李敬元,雅典奥运会获女双第三名,比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杜婧和于洋,自然经验老到许多。

  女双决赛15日21点30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一开始,双方就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9平。此时,两位中国小将开始发力,她们加强了进攻,结合长拉短吊的战术一下子占据了上风并把比分拉开。15∶9,连得数分。此后,以21∶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韩国运动员加强了战术变化,一度以7∶5、9∶6领先。但两位年轻的中国姑娘显示了极佳的心理素质,她们沉着冷静地将比分扳回,以21∶13的大比分战胜了韩国组合,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取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为剩下的4项决赛开了好头。

  目前,女单金牌已成中国队的囊中之物,男单、男双将分别与马来西亚和印尼选手争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