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笑对女足出局 对是否继续执教“打太极”

    在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败军之将、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并未流露出非常失望与遗憾的表情,这与一道出席新闻发布会但一脸无奈的中国队队长李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发布会上,商瑞华首先大度地祝贺日本队晋级4强,并且承认日本队这场比赛踢得很好,抓住了几个机会。

同时,商瑞华也并未批评指责队员,他表示队员踢得很努力,她们尽了全力,而且球员在小组赛踢得不错,她们是值得肯定的。毕竟中国女足现在实力还不强大,并没有把握击败任何一支球队。

  至于无法率领中国女足进军北京,参加本届奥运会女足半决赛,老商真诚地对球迷与媒体表示了歉意,并且也谢谢球迷与媒体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对中国女足的关心与支持。当一位外国记者提出中国女足作为东道主就这样出局,作为主帅的商瑞华是否觉得非常失望与难过时,商瑞华笑了,他开玩笑称:“难道还要我哭吗?流一些眼泪,表达现在的心情。要知道在8进4的比赛中,有中国队在内的4支球队都被淘汰了,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情,但是没有必要这么消沉。毕竟生活是美好的,尤其是我们现在生活在这么好的一个时代,没有必要这样。我相信通过努力,中国女足是会重新成为强队的。”

  此外,有一位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还提及了一个敏感的问题,那就是商瑞华已经不年轻了,他是否会继续执教中国女足。对于这个问题,商瑞华打起了“太极”,他表示:他与这些球员在一起,并未感到自己老了。至于是否继续执教,他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他只是感慨,自从3月28日接手这支球队后,他觉得球员很努力,也很团结,大家在一起朝夕相处。显然老商的这番感慨,流露出他对女足的眷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