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妈妈运动员丘索维金娜为救儿性命 五上奥运赛场

  打开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全能决赛的名单,丘索维金娜的名字十分醒目——33岁的她是目前女子参赛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而她坚持站在赛场上是为了自己身患白血病的儿子。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丘索维金娜在比赛新华社发

  图为:丘索维金娜﹙资料图片﹚


  妈妈级选手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6月,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和2004年的雅典,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加奥运;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是代表德国出战,这也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强项是跳马。在参加完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丘索维金娜同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结婚,婚后她几乎再没参加比赛。1999年11月,丘索维金娜的儿子阿里什呱呱坠地。

  她曾为3000欧元参赛救子

  2002年,匈牙利德布雷森,是丘索维金娜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届体操世锦赛。“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唯一的办法。如果我不参加比赛,阿里什就活不了,我根本没有选择。”

  当这位母亲出现在德布雷森的体操馆时,阿里什正躺在乌兹别克斯坦一座医院的病房里听父亲讲故事——他在当年被查出患了白血病。

  为了赚取奖金,只要有参赛机会,丘索维金娜总会把四个项目全都报上。当别的小选手在场上专攻单项时,这位妈妈级的运动员却不得不逼着自己向全能型发展。

  不敢病,不敢伤,不敢退,在2002年至2005年的那三年间,丘索维金娜总是时刻记着这三点,因为任何小小的意外都可能让她病床上的孩子失去生机。直到有一天,乌兹别克斯坦的医生告诉她,他们的医疗条件还不足以拯救阿里什时,丘索维金娜知道自己不得不下个决定了。

  为报恩披上德国队战袍

  当丘索维金娜和丈夫变卖了小公寓和汽车,快走投无路的时候,丰田科隆俱乐部的主教练——彼得·布鲁格曼为他们雪中送炭,让阿里什住进了科隆大学医学院,还给了他们很多经济上的支持。

  丘索维金娜一家搬到了德国,她一边训练比赛赚取奖金,一边给孩子治病。考虑到丘索维金娜的特殊情况,德国的体育部门决定让丘索维金娜代表德国体操队出战北京奥运会。2006年,丘索维金娜穿上了德国队的战衣,并且在今年体操欧锦赛的跳马项目上为德国拿到了23年来的首枚金牌。

  幸运的是,在丘索维金娜和家人的努力下,再加上德国良好的治疗条件,她儿子的病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在昨天的比赛中,她以总分60.125分排名第9位,圆满地为德国队完成了任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