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结束 天津赛区交上满意答卷

  本报讯(记者 王纪强)10天,1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北京奥运会足球天津赛区的比赛昨天全部结束,至此,天津赛区的赛事工作也正式完成,作为协办城市的天津也以过硬的软硬件设施,完善的组织工作受到广泛赞誉,为北京奥运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市虽然这次只承担了12场足球比赛,但在两年多的筹备期间,坚持按照国际奥委会制定的赛事标准落实好每一个细节,硬件设施不打折扣,经过女足世界杯赛和男足世界杯外围赛的测试赛和各方面的努力工作,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组织的考察中,竞赛、新闻、安保和运行四个重要部门的工作全部获得通过,保证了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

  在整个赛事期间天津共接待了16个国家的球队,包括运动员和官员506人,国际足联技术官员69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13人,另外还有参赛国的大使和体育部长等贵宾共17批133人。采访比赛的媒体也创下新纪录,来津采访的注册媒体共318家,包括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知名媒体的2098名记者,其中包括文字记者1618名,摄影记者348名,同时还接待了外交部特邀的非注册亚非拉记者53人。观众对比赛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12场比赛共售出288812张门票,场均41259人。整个赛事规模超过了以往天津承办的任何一些体育比赛。

  良好的秩序,热情周到的服务,过硬的设施,也为天津赛区的工作赢得了一片掌声,参赛球队离津时都恋恋不舍,在国际足联6项考评中,全部打了满意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许多来津的国际客人在接受采访时都赞许有加,天津赛区的工作是令人满意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