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把话筒给郎平

  本报评论员 杨健

  和平大战甫一结束,央视随即把话筒伸给了陈忠和。

  此举未必不妥,但此时此刻,是不是该将一半的话语权让度给郎平?

  他和她,少了任何一方,都无法成就和平大战之荡气回肠。何况,胜利者还是郎平。

  胜利者是不应受到指责的。这句话在和平大战尘埃落定后,更值得玩味。所谓女排情结,让人前所未有地百感交集。

  人们希望中国女排获胜,重铸昔日之辉煌;作为女排昔日辉煌的符号,郎平却又恰恰端坐于对手的教练席。

  巧的是,郎平赢了。一个中国人率领的外国球队,在中国队主场打败了中国队。事实如此!如何消化这份甜蜜而又酸楚的馈赠?

  不想背诵奥林匹克宗旨,在中国张开胸怀拥抱世界之后,理智的国人早已摆脱了胜负的纠缠,将一切梳理得通透。老聂对郎平的盘问,直白而朴素,但毕竟属于执拗的少数。

  而主流属于首都体育馆内,此起彼伏的掌声。细细品之,他们在为中国女排喝彩,也在为中国女排的对手喝彩——她们的主帅郎平,曾为我们的光荣记忆代言。或许是永远。

  人们将一半的掌声分给郎平,是喝彩,也是呼唤,呼唤24年前洛杉矶奥运会上,那个用无往而不利的扣杀,赢得当地观众由衷掌声的“铁榔头”。

  胜利者是不应受到指责的,真正的胜利者是精神上的强者,他(她)的某种气质能让你自然而然地折服。

  首都体育馆的观众已用掌声作了演示,那个执拗的话筒何不从善如流?让郎平说点什么吧,说说她的成功之道、她奋斗的甘苦,哪怕她此时的百感交集。

  与此同时,为陈忠和腾出些时间和空间,哪怕让他静静地吸一口烟,趁此沉沉地思考一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