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威金斯打破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奥运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专电(记者纪国华 刘宁)在15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上,英国选手布·威金斯以4分15秒031的成绩打破由其本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他在上届奥运会上的成绩为4分15秒165。

  在当日的比赛中,共有18名选手参加。包括上届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人布·麦吉、2007年世锦赛亚军荷兰人延·赫伊森哈和世锦赛季军西班牙人塞·埃斯科瓦尔。这三名选手与威金斯都被认为是本届奥运会男子个人追逐赛金牌的热门人物。

  目前在德国高速公路队效力的威金斯1980年出生在比利时,出生时父亲加里正在欧洲参加自行车赛。威金斯3岁的时候,母亲琳达同父亲离婚。之后,父亲回到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而他在伦敦由母亲养大。12岁时,威金斯开始从事场地自行车运动,主要原因是父亲曾是澳大利亚著名场地自行车运动员,而英国运动员克·博德曼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个人追逐赛冠军,也是激励他从事自行车运动的另一个原因。

  1997年,威金斯第一次代表英国队参赛,从20岁开始崭露头角。那年,他参加了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在同年世锦赛上,他又摘取一枚银牌。2001年、2002年和2003年的世锦赛团体追逐赛,威金斯又连续摘得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2002年,他加盟一法国车队成为职业车手。从2003年开始,他开始单枪匹马参加个人追逐赛,并于同年获得金牌,从此威风八面。携此势头,威金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技压群雄,将个人追逐赛金牌稳稳拿在手中,并因此创造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在此届奥运会上,他还获得团体追逐赛银牌、麦迪逊赛铜牌,成为英国40年来第一个在一届奥运会中获3枚奖牌的运动员。上一位获此殊荣的运动员是田径明星玛·兰德,她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中获金、银、铜3枚奖牌。在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威金斯又连续摘下个人追逐赛金牌。

  已婚的威金斯最大的爱好就是和孩子们待在一起。他与妻子凯西生有两个孩子--本和伊莎贝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