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德两队的生死对决 战德国拼意志姚易期待突破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他们将迎来同样1胜2负的德国男篮,尽管中德两队交战后还都剩余一场比赛,但指望他们分别击败强大的希腊与美国,几乎不可能,因此踩着对方的肩膀上岸,成为了唯一可以指望的现实目标。

因此今晚的比赛将成为中、德两队的生死对决,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要拿下比赛拼的就是意志。

  ■特别提醒19:36CCTV-1直播男篮:中国VS德国

  军情 姚易期待突破

  中国男篮最近50年来与德国男篮交手无一胜绩。但对手也并非看上去那么强大,德国队中只有诺维茨基一人算得上顶级巨星,德国籍的NBA新星卡曼的崛起给德国的整体势力带来一定提升,但他在内线和德国队的队员还没有达成默契,而诺维茨基的状态也没有达到最佳。难怪北京奥运会之前,姚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不应该怵德国队,诺维茨基交给阿联,卡曼交给我。”

  姚明上一战砍下30分找回了状态,而目前最需要爆发的就应是易建联了。“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和篮板。”阿联对自己的定位变得明确,“姚明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德国昨天大比分惨败于和中国队纠缠到加时赛的西班牙队,因此明天,以逸待劳的中国队改写历史,晋级八强完全有可能。

  对手 诺维茨基底气不足

  惨败于强大的西班牙,德国队主将诺维茨基心情自然不佳,而后又被问及与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诺维茨基有些底气不足,“中国本来就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现在他们又是主场作战。主场的球迷实在太疯狂了。姚明也正逐渐地找回状态。明天的比赛一定会非常困难。但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相比诺维茨基的低调,德国队主教练鲍曼的信心明显更足,“这场比赛是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的机会也是50对50,他们是很强的球队,不过,在相同的位置上,我们也很强,在四号位和五号位上都是这样。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这场比赛也许取决于其他位置球员的发挥,而且应该是细小的环节决定比赛最终的胜负,比如关键时刻的罚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