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里美食倍受称赞 北京烤鸭每天被吃700只

  这些天,北京奥运村里的美食一直让各国运动员赞不绝口。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其中,北京烤鸭人气最足,可以算得上奥运村餐厅里的“明星菜肴”了。

  与外面的烤鸭店不同的是,奥运村餐厅提供给运动员的都是由厨师将薄饼、甜面酱、鸭肉和葱丝卷好的烤鸭卷。

在奥运村的餐厅里,美味的烤鸭格外受到青睐,每天大约能够吃掉700只左右。在奥运村,烤鸭这道中国特色菜通常在晚上8点前就售罄,而大厨每天要为烤鸭子忙碌。烤鸭并不仅仅出现在运动员的餐盘上,它还受到来自各国宾客的追捧。

  有报道说,如果菜肴也有奖牌榜的话,北京烤鸭一定高居榜首。澳大利亚的报纸甚至幽默地说,是北京烤鸭帮助澳大利亚选手特里克特赢得100米蝶泳金牌。当然也有一些外国运动员不太吃得惯北京烤鸭,觉得有点太油了,不过他们认为这道菜体现了中国传统的饮食文化,所以一有机会总要尝一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