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评论

市体育局局长韩振铎:佟文是天津奥运史重大突破

  随着天津名将佟文绝地反击,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日本对手,天津奥运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佟文成为天津奥运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单项冠军。在现场观赛的天津体育局局长韩振铎,在接受众人祝贺的同时,深情地说:“天津体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韩振铎在接受津报记者采访时说:“佟文的这块奥运金牌是天津在奥运历史上的重大突破,这是一块实实在在的金牌。以前我们获得过一些奥运金牌,但都是集体项目、合作项目。这是我们天津第一枚个人独立获得的奥运金牌,是前所未有的。可以说,佟文创造了历史。”

  谈到自己的感受,韩振铎说:“首先这是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奥运项目正确、具体领导的结果,同时,我也要感谢天津各界对天津体育的热情支持,以及天津市人民对我们热情的鼓励。这次突破也是天津体育人多年努力结出的硕果,是天津体育高标准、高起步、跨越式发展、金牌战略取得的新胜利。天津体育多年来遵循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筑巢引凤结出的丰硕成果。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赵治山等高水平教练就是我们请来的,他们在工作上投入了全部的心血,不仅培养出了沈君、窦春梅等一大批高水平选手,更为我们造就了佟文的这枚个人奥运金牌。”

  谈到今后天津体育的发展,韩振铎激动地说:“我希望能用几个字来激励我们的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那就是‘自信、淡定、激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