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浮山湾人声鼎沸 青岛奥帆赛近万观众大坝上观赛

  海上,风鼓千帆战正酣;陆上,万众观看尽欢颜。青岛奥帆中心一条海上建设的大坝,成了市民和游客观看帆船比赛的“胜地”。

  “这里太棒了!”观众赞不绝口。

  “这在奥运会帆船赛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国际帆联官员做出如此评价。

  大坝观看区经理刘文静告诉记者:“在观众区服务的志愿者近60人,他们每天要接待8000甚至上万名观众,其中,国际友人占近8%。”

  大坝长534米、宽47米,站在大坝上可以看到海面上精彩的帆船赛事,还能近距离领略帆船的魅力。“因为运动员一般上午11点出海比赛,下午3点多返航,所以,这段时间来的观众最多。”刘文静说。

  帆船比赛的场地位于青岛的浮山湾,观景大坝延伸到浮山湾里边。大坝外百帆争航,大坝内造型别致的各种船只随处可见,数百面各国和地区的旗帜,以及“中国印”旗、五环旗随风飘舞。

  记者发现,大坝上与其他运动场馆的坐席不同,没有座号,随意落座,也可以站在大坝上观赛。

  “大坝观看区志愿者为观众提供许多项服务,主要包括引导观众、安检协助、安全维护、专业化讲解,以及提供英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语言服务。”刘文静介绍。

  记者看到,组委会把防暑作为一项重要的提示,印在奥帆赛参观券的观赛指南上。大坝上还为观众准备了数百把大型“遮阳伞”等多项防暑降温服务,专门设立了饮料和食品的售卖点。此外,还设有“观众信息服务亭”、“纪念品售卖部”、“医疗卫生站”等。

  “有的志愿者本身就是学医的,身上背着急救包。”刘文静说。有一天中午,一名老年观众出现了中暑症状,经观众医疗站的及时快速救治,被顺利送往医院。

  “这里服务周到、热情,还挺人性化的。”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的一位游客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