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和平大战”惜败美国 中国女排奥运之路不好走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 (特派记者/蒙杰强 玉智威)今晚,中国女排又输了,小组赛继输古巴之后又负于美国。中国女排的奥运之路障碍重重已经不好走了。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最终,美国队以总比分3∶2(23∶25、25∶22、23∶25、25∶20、15∶11)战胜中国队,第八次“和平大战”以美国女排的胜利而告终。

  自从2005年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之后,陈忠和主导的中国女排与美国队的交锋就被称作“和平大战”。三年来,“和平大战”总共进行过7次,中国女排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前三轮中,中美女排都是2胜1负。这种形势,逼着双方都要赢球,谁赢球谁就提前出线。A组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为美国队对阵波兰,中国队对阵日本。现在美国已将三胜握在手出线已不成问题,而失利的中国队则需要在最后一轮全力战日本,争取完胜出线。如果中国队再输日本,则前景不妙。

  奥运女排小组赛结束之后,出线的八支队伍将进行淘汰赛。具体对阵形势为:A组第一对B组第四;A组第四对B组第一;小组二、三名对阵抽签决定。

  目前中国女排的状态不容乐观,还不到考虑淘汰赛对手问题的时候,目前关键的是打好小组赛与日本队一战。近年来,中日双方多次交手,中国队赢多输少。最近在日本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一输再输,惟一胜的就是日本女排。不过目前的中国女排士气大挫,假如没法从奥运两连败的阴影中走出,输给日本队也不会奇怪。

  最后一轮,如果中国女排顺利胜出,那中国队仍有出线机会,但无法选择对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排出线后,不管碰到哪个对手都很难有把握获胜。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都不好对付。巴西和中国球风相克,中国女排有的她们都有,如快攻;中国女排没有的她们也有,如稳定。意大利技术全面,强攻胜于中国女排。俄罗斯女排最近有点不尽人意,但网上高度优势明显。塞尔维亚经常有令人想不到的表现,属黑马之列。淘汰赛很残酷,谁输了就意味出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