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女排何必泪流

  文/麦卡

  在和李娟一次配合失误后,冯坤哭了。当时,正是第四局,关键时刻。

  六天前,当杜丽失掉第一金时,她也哭了。当时我们对她说,杜丽,哭吧。用眼泪把难过的情绪统统冲走,只要在3×20决赛开始前,再擦干。

  六天后,杜丽又哭了。但这次,是幸福的泪水。

  现在轮到冯坤哭了。但这次,我们想对她说,“冯坤,别哭。”在对手面前,在一场尚未结束的战斗面前,你哭了,就已经输了。队长哭了,那一支队都已经输了。

  哭,决不是懦弱的代名词,有时候,甚至还是一种勇敢。但在比赛中,在战斗中,在队友们还在全力搏杀的关头,这样的哭泣,却比失败本身,叫比赛失色得多。

  我们了解、理解并谅解你的压力。但是,看看你身边的战友们,再看看你对面的郎平。1982年的世锦赛,中国女排一度遭遇到只有连胜六个3比0方可晋级的绝境,结果呢?对手哭了。

  为什么女排一场无关出线的小组赛,都会引来如此关注?因为女排是一种情结,更是一种精神——遇强不惧、百折不挠、团结一致、顽强拼搏的精神,一种在过去多年来,超出体育竞技范围,引领了很多人的精神。

  过去几天,这样的女排精神,在佟文、刘子歌、李娜、张娟娟、杜丽……甚至对面的美国女排,在太多人身上闪耀。始作俑者的女排姑娘呢?

  冯坤,不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