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奥运首金为蒙古赢来和谐 对立党派领袖并肩庆祝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赟报道,蒙古国14日迎来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连整个国家的政治状况都沉浸在一片和谐之中,这种少见的和谐是连续好几周的政治协商都无法达到的。

  据路透社15日报道,蒙古选手图布辛巴亚尔·奈丹在男子柔道100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国内一片沸腾,人们都纷纷走上街道欢庆胜利。

奥林匹克精神战胜了政治上的不和谐,反对党领袖额勒贝格道尔吉与两位执政党领导人---总统恩赫巴亚尔以及总理巴亚尔一道来到了乌兰巴托市中心广场,齐唱蒙古国歌。长期不和的政党同时加入了庆功的队伍。

  “奈丹为蒙古赢得期待已久的奥运金牌”——蒙古15日的报刊头条这样报道。除了对奥运金牌翘首以盼外,人们还希望国内政治稳定。蒙古于今年6月开始了换届选举,反对党控告执政党在选举中舞弊,从而导致了国内政治危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