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四个男陪练摔出一个奥运会冠军 佟文:我本英雄

  体重256.4斤,这不是一位大块头男士的体重,而是佟文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重。

  所谓高处不胜寒,拥有如此体重的佟文和其他大级别的女柔队员一样,往往找不到女陪练,所以男陪练就成了中国女柔大级别项目中非常普遍的角色。

而一个佟文,就拥有4个男陪练,每个人都模仿不同类型的对手。

  “她老毛病又犯了”,这是男陪练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不是说佟文这个人有什么不好的习惯,而是说佟文每次被放倒之后,一定要重新站起来,再摔的那股劲头。男陪练甚至都被她摔怕了,自然而然地她产生了一种敬畏感。曾经有一次,佟文被摔了一个大跟头,嘴上划出一道口子,顿时鲜血直流。就在大家以为她会停下来的时候,佟文迅速下场止了血,回到场上继续训练,让每一位队友都很钦佩。

  为了提升自己的体能,她总是选择和小级别的队友一起跑步。因为身形庞大,佟文总是跟不上他们的脚步,但是她也一样坚持不懈。“看看人家佟文怎么训练的”,也成了中国柔道队教练们在教育自己的队员时经常要翻出来的最有力的话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