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争夺百米飞人的荣誉 盖伊:妈妈能让我保持平静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奥运产生金牌最多的田径比赛已经在昨天正式拉开战幕,在男子100米的复赛中,当今世界三大飞人鲍威尔、博尔特和盖伊全部跻身半决赛。而作为2007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人盖伊把家人作为此次夺金的最大动力。

  上个月的奥运选拔赛上,当戴西·洛看到自己的儿子泰森·盖伊摔倒在跑道上的时候,她知道无论多少医生和教练涌到他的身边,他此时最需要的人还是自己。

  洛一路挤过人群穿过保安来到了儿子身边,肌腱受伤让他无缘奥运200米比赛,而他的整个奥运梦想也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他没有说一个字,但你可以从他脸上看出来,他很害怕。”洛说,“我知道自己只需要让他平静下来,我把手放在他身上在他耳边说,‘一切都会好的,你会去北京,不要相信那些感觉。’”

  肌腱伤愈的盖伊出现在了北京,并且将争夺百米飞人的荣誉。虽然在26岁的年纪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就,盖伊在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来临时还是那个习惯性寻找母亲的男孩。在开幕式上,他发了一条短信给母亲,告诉她篮球明星科比不仅知道自己是谁,还问起自己的伤势。而在去年的世锦赛100米比赛前感到紧张时,他也发短信给母亲让自己感到安心。“这有点奇怪,因为她并不太懂田径。”盖伊说,“但是她知道怎么让我保持平静。”

  这次奥运会,他的家人都来到北京为他加油,这其中包括洛的现任丈夫蒂姆,以及他们的两个孩子,还有盖伊的姐姐蒂凡妮,以及蒂凡妮8岁的女儿和盖伊7岁的女儿崔妮蒂。“我的家人让我心情放松,”盖伊说,“很多人喜欢赛前独处,但我喜欢被家人围绕。我感到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在这一家人中,盖伊是最沉默寡言的一个。在他的心里,他还是那个列克星顿的少年,试图在赛跑中胜过蒂凡妮。

  盖伊说话非常礼貌而且轻柔,人们必须凑近了去听。而这个家庭的核心是42岁的洛,她在自己还是个少女时就生下了盖伊兄妹。和盖伊的内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洛的热情奔放,她在这些年中一直用自己坚强的性格引导兄妹前行。当盖伊抵达北京的时候,他给母亲发了条短信。洛的回信全是英文大写,“你准备好了吗?”回答是典型的盖伊式回答:“是的,妈妈。”

  盖伊终于在14岁时超过了蒂凡妮,“我们下了车,一起跑回家。不过我一直认为他当时战胜我是因为他抢跑了一个头的距离。”洛说自己一直不知道儿子跑得这么快,直到他在全国比赛中拿了三个第一。在盖伊的职业生涯中,一直得到母亲悉心的呵护。在他受伤和失落的时候,洛就在他身后。“那就像是他们2岁的时候摔跤磨破了皮,”洛说,“你总是想帮他们,这种心情从来不曾消逝。”

  在开幕式的最后,当圣火被点燃的时候,已经是8月9日凌晨,盖伊的26岁生日。“语言无法真切形容,我真不敢相信,这是我永远难忘的经历。”当然,他用短信再次和母亲分享了一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