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德国马术独揽三枚金牌 国家队与香港队同台竞技

德国骑手伊莎贝尔·沃思在比赛中
德国骑手伊莎贝尔·沃思在比赛中

  【本报香港8月15日电】(记者 刘秋伟)北京奥运马术赛经过6天激战,德国“骑兵”横扫赛场,在夺得三项赛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后,昨晚再夺冠,将盛装舞步团体赛金牌揽入囊中。今晚,场地障碍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第一轮资格赛在香港沙田举行,中国队四位骑手及中国香港队三位骑手,历史性登上奥运马术大舞台。

  本届奥运马术比赛共有6枚金牌,迄今决出的3枚金牌均被德国队收入囊中,这也是德国队连续第七次登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冠军宝座。

经过两天的比赛,盛装舞步个人赛第一轮(大奖赛科目)比赛结束。目前,德国队的沃思暂居首位,荷兰队的范格林斯芬位居第二,德国的克默尔暂居第三。根据规则,首轮前25名选手将进入在16日进行的第二轮(大奖赛特别科目)比赛,中国选手刘丽娜因居第41位而无缘进入第二轮比赛。

  今晚开始的场地障碍团体赛,也是德国的强项。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他们都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得主。荷兰队是德国队最强劲的对手,2006年的世锦赛上,荷兰队曾经在德国的主场击败东道主夺得团体冠军,今年的德国亚琛马术障碍大奖赛中,他们也获得亚军。荷兰队的整体实力与德国队差距不大,无疑是最有希望冲击对方霸主地位的队伍。另外,美国队近期的战绩不断提高,同样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除此之外,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也都有不俗的实力,也有机会冲击奖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之前都没有选手参与过场地障碍赛,他们的目标首先朝跻身第二轮决赛而奋斗,然后再争取更好的成绩。德国、荷兰、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都是世界马术强国,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刚刚起步,选手能在奥运会上取得名次就是突破了。

  场地障碍赛的第一天为个人赛的第一轮资格赛,同时决定第一轮团体赛(资格赛)的出场顺序。竞赛结束后,将安排一个休息日。第一轮和第二轮团体赛分别于第二和第三竞赛日举行,同时作为个人决赛的第二轮和第三轮资格赛。

  在团体赛中,各队在第一轮和第二轮中成绩最好的三个骑手和马匹组合所得的罚分相加,总罚分最低的参赛队获得团体冠军。前三名如出现并列的情况,将举行争取时间的复加赛决出名次。休息日后,将在第四个竞赛日举行个人决赛。

  场地障碍赛要求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碰落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甚至淘汰。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

  今晚的场地障碍赛,代表中国马术队出场的四位选手是,黄祖平、张滨、赵志文和李振强,代表香港队出场的有三位选手,分别是林立信、林子心和郑文杰。

  在团体赛中,美国队表现出色,以团体罚分0分的佳绩暂时排名第一,已经获得马术三枚金牌的德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表现不佳,仅排名12位;在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李振强以罚分9分的成绩排在第52位,黄祖平排名56,赵志文排名69,张滨排名74。

  场地障碍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第一轮资格赛结束后,团体赛将在8月18日决出金牌,个人赛将在8月21日决出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