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里游得最慢的人 恩冈贡拉:我是蜗牛先生

  本报记者 章丽倩

  菲尔普斯的存在让水立方幻化成了“水魔方”,好像凡是和泳池沾边的,就只能沾一个快字。只不过,劈波斩浪的未必都是泅水好手,在泳道上展现别样“闲”趣的,也大有人在。

  绷着身神奇泳衣,费劲地划动手臂,然后终于气喘吁吁地摸到了壁,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斯塔尼·恩冈贡拉回头看了眼显示屏——35秒19。

朝看台上猛挥了几下手臂后,他带着轻盈扬起的嘴角上了岸。千万别误会,这只是50米自由泳的小组赛,而恩冈贡拉则恰巧成了用时最多的那个人。只不过,他的赛后表现还真挺唬人的。

  作为刚果(金)代表团的五位选手之一,恩冈贡拉的奥运使命早在两天前就谢幕了。虽然止步小组赛,但35秒19的表现却让34岁的他很兴奋。“我从没游过这么快,之前最好的那次是1分03秒……上次我说成1分15秒,那是错的。”请别怪罪他的糟糕记性,对于一个此前从没在50米标准池里“彩排”过的纯粹爱好者来说,这短短12秒的差距应该得到谅解。

  “游泳不是我的工作,但我真的很喜欢,从小就喜欢。”虽然恩冈贡拉自小生活在金萨沙,但那条蜿蜒过城市的刚果河可不是孩子们学习游泳的好地方。且不说水流湍急,就是那些潜伏于其中口齿尖利的虎鱼也绝对不是好惹的。所以,恩冈贡拉其实是到了2002年的时候才终于学会了游泳。只不过那会儿的他绝对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竟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一个纯属业余水准的游泳选手怎么才能站上奥运舞台呢?恩冈贡拉向人们提供了一个备选答案。首先,他的国籍是刚果(金),正是国际奥委会扶持参赛国家中的一员,其次,他选用了一种很“面对面”的方式提出申请——给国际奥委会寄去了一盘自己的录像带。正是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恩冈贡拉幸运地拿到了一张外卡。

  恩冈贡拉有个外号,“蜗牛”,虽然他在泳池里的确表现得有点儿“悠哉游哉”,但请相信,这真的只是一个巧合。不过论到口才,这位34岁的电力工程师可是一点也不含糊。“我很高兴自己能穿着Speedo泳衣比赛,假如以后能有人来赞助我们的训练设备,那老天一定会保佑他们的……”这不,恩冈贡拉居然开始诚邀赞助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